學生大代誌 2021-11-28

與自己喝杯咖啡 體悟感恩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本學期舉辦「與自己喝杯咖啡—探討哲學與品德」系列活動,11月25日晚上7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講師黃薏文帶領同學探討「感恩」這項德目。

首先,黃薏文請同學們講出最不滿意自己以及最想改變的部分,接著播放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的影片,力克出生時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沒有完全形成四肢,但他不放棄,奮力讓自己的人生不設限,激勵許多人,講師以力克為例,鼓勵大家不要只在意自己所沒有的,而要著重在自己擁有的部分。過程中,大家都回想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逐漸引導出今日活動的主軸,「每個成就的達成都需要很多人的支持與幫忙,我們應從中體悟到感恩這件事。」最後,講師以感謝大家參與這次的哲學思辨活動作為結尾。

管科一鄭紫婕表示,透過這次活動,我發覺哲學課程其實很有趣,可以激發我們的想像力與反應力,活動中被問及為什麼在做本分內的事時,我們要說謝謝?當時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但講者舉出康德與霍布斯的例子,讓我們學習如何看待這件事,我會仔細思考這個問題,並應用於生活上。

關鍵字 #課外組 #哲學 #品德 #黃薏文 #感恩 #葉語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3 B | 更新時間:2021-11-28 | 點閱:6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44:36
  • 線上人數:1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