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大傳四黃馨誼獲王惕吾新聞獎學金

【記者汪姵萱淡水校園報導】大傳四黃馨誼12月5日獲頒110年「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此次全臺各大學院校共24位學生獲獎。黃馨誼說,在撰寫參賽文章時,希望對循環經濟的想法和實際作為建議能被看見。「一直以來關注環境議題,也落實到日常生活習慣當中,希望以自己的實踐力量影響別人。」

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為培育及獎助對新聞傳播事業發展,有創新理念的優秀學生,黃馨誼選擇撰寫近兩年,因疫情而愈趨嚴重的外送包裝垃圾問題,「我覺得在八百字內要把所有重點交代清楚是個困難,但經過不斷修改後,發現在一定字數內,邏輯清晰且流暢簡潔的表達主旨,是我此次最大的收穫。」她特別感謝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提供實用且精闢的建議,一語點醒原本卡關已久的她。

對於此次得獎心得,黃馨誼除了開心能被肯定,更感謝自己當初有下工夫好好做這件事。「看到親身實踐的永續行為,能夠慢慢影響身邊的人,是我覺得很感動的一件事,雖然我的力量很小,但加上其他人的力量,我相信改變現況不再只是口號。」

關鍵字 #大傳系 #黃馨誼 #王惕吾 #新聞獎學金 #大傳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