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資管系2組專題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獎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畢業專題表現傑出,各主題都有特色。校內評選成為佼佼者的「InfantCare-寶貝照護小幫手」,在2021第26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資訊應用二組第一名。另一組「miss覓食」則獲產學合作組四佳作。

由副教授張昭憲指導帶領團隊,製作一款能隨時偵測家中寶貝動態的App,以PYTHON為開發工具,分析寶貝哭聲,或同步錄製影片,情緒辨識分析,以防止嬰幼兒意外,或提醒新手爸媽,該滿足嬰幼的需求了,且能及時發出簡訊傳至父母手機中,讓使用者在第一時間掌握寶貝動向,受到評審的青睞。「miss覓食」由副教授施盛寶指導,李盈盈、董政儒、洪翊智、郭念慈、馬慈涵、林佩儀共同製作。

設計寶貝照護小幫手的資管四廖語琪組長分享,專題須參加校內比賽與完成校外競賽,這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與往常大相逕庭,是事先錄製好影片放上網路,交由評審審核並提問,比較沒有臨場的緊張感。對於組內她很感謝組內資管四白芷韻、林芷謙、郭嘉雯、劉囿廷的幫助,氣氛相處十分融洽、適當分工合作,才能有如此佳績。廖語琪認為製作專題時,很長時間都在搜尋資料並自學,「透過實戰演練也使我們知道,製作過程真的時刻都在與時間賽跑,很開心這次能得校外大獎,感謝成員與指導教授協助。」

關鍵字 #資管系 #專題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張昭憲 #施盛寶 #張語琪 #專題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8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