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世界校友會總會長陳進財 獲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甫於11月榮獲本校名譽博士的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以穩懋半導體公司董事長身分,以長期深耕臺灣,技術創新研發,獲國家肯定,榮獲2021年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12月4日在臺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行的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暨58週年大會中公開受獎。

該獎項是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選拔,穩懋半導體以製造技術創新,提供優秀的代工品質,成為全球砷化鎵晶圓產能最高的公司,在5G與AI運用技術領先業界,尤其穩懋半導體雖為本土企業,能發展成為全球無線通訊領導者,其以「智能未來,領航卓越」的特色獲得該獎項。

會計系畢業的陳進財,之前任職南僑關係企業40餘載,從基層到集團總裁,也曾任國策顧問及全國工總常務理事。帶領穩懋半導體突破困境,成為全球砷化鎵龍頭企業,代工市場佔有率逾7成,帶領公司獲獎無數。並運用專業,讓廣鎵光電與聯茂電子營運轉虧為盈。

陳進財非常懷念在校求學時光,「老師們認真地教導、淡江要求全校學生修習電腦課,扎實的訓練讓校友們能在各行各業擁有優秀表現。」因此他對母校一向慷慨不遺餘力,長期熱心參與各項校友會活動,每年捐贈穩懋當代會計研討會及論文獎、認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捐助AI創智學院、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看見母校接軌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他非常樂意帶領世界校友們卓越地大步邁進。

關鍵字 #世界校友會總會長 #陳進財 #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