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本校與中和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積極銜接高中與大學課程,共享資源、共創雙贏」本校與新北市立中和高中12月6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會議室舉行「策略聯盟聯合簽約儀式」,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及相關同仁,逾30人到場參與。

葛校長致詞時指出,中和高中是本校第13所簽訂策略聯盟的合作學校,由於淡江大學一向重視實質交流品質,所以一旦簽約便會投入資源,在課程、師資、設備上給予協助,接著提及本校未來將與中和高中一起共備課程,讓高中生能在學校優先修習大學專業,以提早發現個人興趣、規劃研究方向。他同時也希望中和高中師長們能多鼓勵有意願就讀私校的學生,選擇淡江大學就讀。

劉淑芬表示,淡江大學是塊金字招牌,年年畢業生人才輩出,在各行各業中都是傑出精英,是個潛力無窮的學校,所以希望透過策略聯盟,讓兩校教師有機會共同備課,一起推動師資專業成長;其次中和高中與微軟合作成為雲端未來學校,也希望在國際與資訊方面,與淡江AI創智學院共同設計學習計畫和參訪活動,引導學生全能發展。

簽約儀式結束後,中和高中一行人參訪AI創智學院,由工學院院長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接待,同時進行簡報,說明科技應用在生活中已無孔不入,舉凡大數據、人工智慧、Deepfake深偽技術和元宇宙等,都是未來發展趨勢。目前AI創智學院會以「課學證用」作為學生銜接職場的教學方針,包含設計學院課程、跨域學習、證照考取和學用合一等,而在高中端,AI+架接策略聯盟高中則規劃三大方向,首先開放高中生修習淡江大學超過300門AI領域課程;其次舉辦策略高中專屬(APPs+國際證照)營隊;最後則安排AI創智學院的教師和種子學生為高中生進行輔導。「目前規劃的活動除了適合高中生參與,也鼓勵學生將經歷撰寫進學習歷程當中,對完整個人履歷很有幫助。」

中和高中輔導主任陳玉芳表示,學生透過實質的學習參與,會更清楚個人興趣,如果未來能與淡江大學開發更多課程、營隊並建立師生情誼,相信淡江大學會成為多數中和高中學生就讀大學的首選。

關鍵字 #中和高中 #策略聯盟 #劉淑芬 #中和高中 #工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