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光華高中師生到校參訪 體會多元淡江大學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台南市光華高中師生共132人,12月7日至本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並依文學院、商館和外語學院、工學院的路線安排參訪行程,希望有助於對淡江校園及學系的認識。

文學院路線首先安排師生參觀文錙藝術中心,由中心主任張炳煌介紹淡江e筆的運用,以及目前正在展覽的「書畫傳真ZOOMIN作品展」及其玄機,師生們紛紛拿出手機在畫作上掃描,觀看每部作品的創作過程;接著到文學院,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於文創學程實踐基地中介紹各系特色及文創學程,更特別安排導覽機器人小布與師生們互動,吸引眾人目光。

工學院路線則安排師生前往工學大樓,研究助理張瑞麟等人導覽實境場域,了解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等產業領域的最新發展,讓師生們親身體驗不同技術的實際應用;接著參觀工學院的實驗室,機械系精密數位儀控機械實驗室讓同學們認識基本工具機械的重要部位及動作原理,及實習工廠的相關技術;電機系智慧型控制實驗室介紹如何打造智慧機器人與編碼,參與競賽並培育AI人才;航太系UAV實驗室則介紹飛機製作原理與載具,製作飛機與火箭並參與多項教學活動與學術計畫。

商管及外語學院路線安排師生前往海事博物館,由辦事員蔡孟倫進行館藏船隻導覽,隨後開放參觀,只見師生們在1、2樓的展場中穿梭,時而細細觀察船隻,時而三五進行拍照;接著到守謙國會議中心,由公行系主任陳志瑋介紹淡江校園環境與沿革,同時說明商管學院各系現況、特色及未來出路。

高中部主任陳麗如表示,身為淡江資管系校友,重回母校發現許多機器設備變得新穎,也符合時代趨勢設立新的系所,「我會推薦學生們報考淡江,未來發展良好,擁有更多機會進入自己嚮往的職業。」學生童柏林曾參加過淡江營隊,覺得校園環境優美。「再次有機會來到淡江,認為學系發展多元,富有創新的設備,且在這次能夠親身體驗MR混合實境,更加深對工學院的認識。」

關鍵字 #光華高中 #台南市 #參訪 #文錙藝術中心 #海事博物館 #AI創智學院 #文創學程實踐基地 #葉語禾 #工學院 #高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