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2

資傳系展創意 數位媒體教學成果豐

【記者姚順富、謝聿涵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舉辦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成果展,取名「探航:find you treasure」,12月6至1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四大主題的作品,分別以不同星球代表,包括艾妮美星動畫組,展示學生動畫作品;瑪可寧星媒體行銷組,架設網站企劃;剛姆迪薩星球互動遊戲組,使用VR與3D闖關遊戲;姆尼星音像創作組,拍攝影片創作。

成果展於6日中午12時舉辦開幕式,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致詞表示,藉由多方位的媒體學習團隊精神,與業界企業合作,從文創產業邁向不同領域。資傳系主任陳意文表示,此次展示學生學習成果是豐收季,是與全校師生分享過去一年的學習成果。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指導老師林俊賢分享,「學生創作作品時,能夠在過程中進行反思,其實技術是可以慢慢磨練,但思考能力需要較長時間的培養。」

音像組組員資傳三黃駿霖分享作品《夜暮微光》,「創作目的希望表達生活不想被人束縛住,做自己要做的事。」在製作過程中,團隊邀請業師為他們進行劇本、分鏡、構圖、攝影等訓練。動畫組組員資傳三荊澔恩指出,動畫的法則是讓角色誇大,讓其鮮活化,而動畫的製作流程分為故事分鏡、角色設計及動態製作。

資傳三陳翊綺分享,透過作品,敘述某一種心境狀況,在音像組有美感練習,如靜態影像創作等,美感練習攝影可以帶一點構圖,畫面構圖有助於鏡頭語言的呈現,增添說故事的渲染力。

成果展副召兼行銷組組員、大傳三盧慧珊表示,行銷組中與業界合作,實際執行專案企劃,加強同學行銷、設計思考、團隊協作等能力。學生經營社群網站,經營前編寫企劃書,説明目的、預期效果、經營方式、網頁設計等。其作品「Cheer Up Girl」是經營一個內容具有鼓勵性且正面的社群,能給人安慰與力量,現在青少年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及競爭非常大,其設計的貼文及名人語錄,可提供正能量。

日文三郭庭瑄表示,看到創意數位媒體實習中心的課程,以及和業界合作,學習更多技能,主打以影像音樂和大眾溝通,述說理念或社會議題。在作品呈現上,可拍攝喜歡的日常生活紀錄,很有發揮空間。

資傳系副教授孫蒨鈺,在展場的另一邊也策展「之間」資傳師生創作展,展出孫蒨鈺歷年創作外,也涵蓋大一至大三電腦繪圖、影像敘事創作、數位編輯與出版、數位內容整合專題等課程之學生創作,運用多樣化的媒介,展現對多元社會與生活議題的關注與實踐。延續資傳系創作研究風氣,促進師生間交流,達到專業學習觀摩成效。

關鍵字 #資傳系 #創意 #數位媒體 #教學 #林俊賢 #陳意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