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校園中的多色彩球 賽博帶您共賞繽紛馬纓丹

漫步校園情人步道,那隨風搖曳,向人招手的彩色小花球,總吸引人俯身親探,這是原產於南美洲和西印度地區的馬纓丹,約莫16至17世紀時,由荷蘭人引進臺灣,已成為歸化種植物。清代嶺南三大家之一陳恭尹讚其花色炫麗,好似一簇簇「火珠瓊樹」。

在氤氳的時光裡,可愛的小小花球色彩飽滿,馬纓丹的花色是依照環境不同及陽光照射程度而產生變化,一叢花序中常有多色變化,因此博得許多色彩繽紛的別名:五色繡球、五彩花等等。

好喜歡陽光的馬纓丹,無論雨水充足,抑或乾旱地區,都能生存自如,且具有抗污染的特性,一簇簇昂首怒放,花開得淋漓盡致。馬纓丹也是蜜源植物,總引得蝶影翩翩花間繾綣,演繹著歡樂無限的生命律動,四季賞花都當時。

枝條橫生的馬櫻丹,真像純真的孩子般自由不羈地探索生命!似乎有著源源不絕的能量,綻放朵朵喟嘆!給人敢於表現、勇於顛覆的印象,因而博來「喜歡冒險」花語。賽博頻道「花現靚校園」專輯,將為您娓娓道來這從時間夾縫裡遞來無數小太陽,在歲月征塵裡,和煦了旅人容顏的馬纓丹,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ga1f4V6KuxY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