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1-02

6家企業錄取統計系12名大四生 提供實習發揮專長

【記者薛竹廷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於12月24日上午1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3,舉行「110學年度學生校外實習簽約儀式」,共有12位大四同學,分別錄取校友企業,將於下學期前往實習。統計系系主任楊文表示,希望所有被錄取的同學,在各企業實習時能發揮所長,好好學習。

這12位大四同學,其中張維珊、陳映涵錄取「倍思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蘇映漩錄取「伸昌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趙怡珺、徐忞、吳宜臻錄取「北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王淵棠、蔡明翰錄取「輿智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宜庭、李佳諭錄取「亨嘉企業有限公司」;胡旆蓁、陳奕宏錄取「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北城證券總經理石明煌說道,「恭喜錄取的同學,勉勵同學進入企業以後,好好展現統計實力。」倍思大生物科技執行長蘇志仁也說,如果實習的企業剛好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就好好爭取好好表現,並告訴同學「做人比做事更重要」,要學習表現出好的工作態度。

亨嘉企業董事長董煥新表示,希望同學們實習能端正好心態,當作正式上班一樣,在企業中創造自己的「被利用價值」,並學以致用,將學到的概念、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提醒同學要有不斷學習的心態。伸昌電機董事長蕭文瑜說道:「經營公司不只是賺錢,也要善盡社會責任,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跟母校合作,也希望同學能珍惜機會,從實務中學習。」輿智資通科技專員羅文垣表示,在實習期間要把自己當成工作者,希望同學能好好表現、自動自發、多看多做多學。

錄取亨嘉企業的統計四李佳諭分享道,申請企業實習是希望能提早認識業界,因為學校學的不一定會百分之百使用到,企業上還是會有一些「眉眉角角」,並期許透過實習好好表現轉正職,若不能,至少對未來找工作也有助益。同樣錄取亨嘉的統計四李宜庭也表示:「實習對我而言是提早踏入社會,了解脫離學生身分後,要怎麼轉換心態、如何接洽這個軌道,期望能發揮大學所學,及待人處事的道理。」

關鍵字 #統計系 #系友企業 #大四生 #實習 #楊文 #企業實習 #簽約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15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