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1-02

大傳系宣傳畢製 專題組探討身心療癒容貌焦慮等議題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第36屆畢業製作「協尋日常」其中專題組同學,於12月27日至30日在文學館與傳播館間人行步道區,進行擺攤宣傳活動。預計下學期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畢展,呈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

本次聯合擺攤的4組分別為「小大人工作室」、「藝鄉人」、「裝乖女子工作室」、「島嶼中點製作委員會」,結合社會議題進行發想,從近年討論熱烈的青銀共創、療癒身心的曼陀羅繪畫、現代年輕人常有的容貌焦慮,及大眾持續探討的城鄉差距,透過互動性的繪畫、貼紙、海報,進行打卡抽獎,讓大家廣為熟知這些議題。

其中藝鄉人的活動長、大傳四何書韻分享,主要是研究創造性藝術治療,透過小曼陀羅卡的塗鴉,希望帶領師生認識藝術性治療的利弊跟效果。「一般人心理不舒服需要排解時,會找心理諮商師,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如何表達,透過繪畫創作或舞蹈,由老師從旁引導,能抒發排解、把問題找出來。

裝乖女子工作室製作專題「審美官」,探討年輕人「美麗病」、「容貌焦慮」等疑惑,大傳四戴瑜霈說明,現代人不管是拍照還是發限時動態,都不忘使用濾鏡或修圖軟體先「修飾」一下,因此用「檢測容貌焦慮的7個方法」,讓參與的同學注意到是否有對社群和外貌焦慮的情形,另外也用貼貼紙的互動方式,讓大家思考對身材、體態的滿意程度。希望喚起大眾對於「美」最初的想像,不是濃妝豔抹、身材苗條才是美,「美」應由自己定義,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審美官。

關鍵字 #大傳系 #畢業製作 #宣傳 #專題組 #社會議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