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統計系頒發15項獎學金近26萬元 教師系友獻愛心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於12月30日中午12時在B302A會議室舉辦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系內獎助學金頒贈典禮,頒發教師及系友捐獻共15項獎學金,37名學生獲獎,總金額達25萬9,500元。領獎學生們起身向在座提供獎助學金的教師、校友們鼓掌點頭以示感謝之意,並分別準備了感謝卡,於領獎時回贈予頒獎人,場面溫馨感人。

統計系主任楊文表示,很高興經評選後這麼多學生獲得學長姊們的大力贊助,若學生有困難可以向系上尋求幫助。系友樂嘉耕分享他以太太的名義提供獎學金,有證照即可申請,希望同學在畢業前獲得證照更加分,目前一學年提供3,000元10位學生。凡仁慈獎學金是系友胡淑貞在學時,向班上同學募款幫助班上另有需要的同學,畢業後決定繼續小額捐獻以助學弟妹,今年來頒發的系友蘇友德和蔡仁貞伉儷已退休,但他們表示,愛淡江的心永遠都在。

此次系內獎學金獎項包括:系友蕭景夫提供「蕭紹怡、蕭吳綉琴獎學金」、謝一鵬和莊芳美教授提供「謝梅枝紀念獎學金」、陳文鎮先生提供「陳許玉女獎學金」、陳俊郎系友提供「陳吳善清寒紀念獎學金」、黄德源系友提供「黄塗城先生獎學金」、林光男教授提供「林錦雲紀念獎學金」、温博仕教授提供「温泉水紀念獎學金」、蔡宗儒教授提供「蔡義得清寒紀念獎學金」、陳晞系友提供「晨曦獎學金」、日間部統計系友(發起人為董煥新)合捐的「同心獎助學金」、樂嘉耕系友提供「王顗熒獎學金」、盧油伸系友提供「盧油伸獎學金」、統計系夜間部系友(發起人為胡淑貞)合捐的「凡仁慈獎學金」、統計系提供的「系友獎學金」與「教師獎學金」,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多位教授及系友們已頭髮斑白、退休多年,仍繼續一本初衷年年捐獻獎學金。

獲得陳吳善清寒紀念獎學金的統計三洪淇秦,很感謝學長提供的獎學金,可以讓他更用功讀書,較無後顧之憂;獲得蕭紹怡、蕭吳綉琴獎學金的統計三林子傑說明,疫情期間遇到許多變故,獲得這項獎學金對家中經濟有幫助,心中充滿感激;獲得教師獎學金的統計二賴嘉誼表示:「獲得獎學金非常開心,就像多了一筆收入,成為未來會一直努力讀書的動力。」

關鍵字 #統計系 #獎學金 #26萬元 #教師 #系友 #楊文 #募款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