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2022創新創業競賽起跑

【記者鄭佩維淡水校園報導】為推展學校研發成果產品化,提升創新創業教學實踐成效,研發處每學年度均舉辦「2022淡江大學創新創業競賽」。本年度活動主題以「AI的創新加值、永續的創業加速」為號召,比賽總獎金高達15萬元,鼓勵師生與產學研界共組創新創業團隊,經由競賽活動徵選與創新創業研習,期待培育出學校新創企業以帶動校園產業創新環境。即日起開放報名至3月21日下午5時止,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踴躍報名!

研發處研發長楊立人說明,本次競賽特別開放校友及校外企業參與,為鼓勵校外企業了解校內專利,增加技轉可能性及媒合本校老師共同研提科技部相關產學合作計畫,若參賽隊伍與校友企業合作共同針對研發處網站所列專利於產品設計或服務應用,將加重權分優先入圍。

本次競賽共分為兩組,「創新組」徵求本校師生團隊具創新性的技術或創意之作品參賽,團隊指導老師及隊長須為本校教職員生,可由跨校師生共同組成;獲獎團隊於賽後由主辦單位推薦及輔導申請教育部U-start 、科技部FITI或國發基金會等計畫。「創業組」徵求本校師生團隊、校友、育成中心培育企業或校外企業具可創業的產品或服務之作品參賽,指導老師與隊員不受在校限制,若為本校校友、育成中心培育企業或校外企業參賽隊伍,入圍後將由育成中心指派隊長。除此之外,研發處更將透過MS Teams舉辦「創新創業研習營」系列課程,協助參賽隊伍研提具體的創意構想、簡報、計畫書,請密切注意相關活動資訊。

楊立人鼓勵同學踴躍參與,「即使創業這條路非常艱辛,但趁著年輕闖蕩一番也毫無所失,甚至有助於未來職涯發展,即使失敗也能從中獲取經驗成為養分。」活動報名及詳細資訊可至「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fdxa20211209)或逕洽研發處產學組經理王寒柏,分機3595。

關鍵字 #研究發展處 #創新創業競賽 #AI的創新加值 #永續的創業力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