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淡江男女籃攜手晉級UBA大專籃球聯賽北區排名賽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UBA全國大專籃球聯賽1月3至7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一般男生組北一區B組預賽,本校男籃以地主隊身分出賽,分別於1月4日以109:35大勝華梵大學、1月5日以一分之差79:80惜敗醒吾科技大學、1月6日以91:73力退金門大學,1月7日以100:17擊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最終以3勝1負的戰績挺進北區排名賽。女籃亦於110年12月20日至24日在國防醫學院舉辦的一般女生組北一區A組預賽中,以4勝1負成功晉級北區排名賽。

本校男籃校隊去年在蔡東霖、黃麟翔等主力畢業後,進行了戰力重組,其中大學新鮮人觀光一張育睿表現出色,1月6日出戰金門大學初試啼聲,狂奪30分奠定勝利基礎。他賽後表示,大專生的速度和碰撞都比高中層級來得激烈,「很慶幸自己跟得上球隊的節奏,希望能夠一路打進全國賽,為淡江爭取一座冠軍。」

男籃教練、體育處副教授陳建樺表示,每年都抱持奪冠的目標,但隊員的流動率高,常需要時間重新磨合,他會盡量讓每位球員都有機會上場,也希望籃球場上的每一刻都能成為他們人生中的課題,並從中獲得經驗,期盼球員們日後能以籃球影響更多人,讓體育更受重視。

今年賽季雖在期末考前一週,比賽現場仍然擠滿學生進場觀賽,無論是本校球員進球的滿堂歡呼,或是對手罰球時施加「跺腳聲」壓力,都讓對手隊苦不堪言,金門大學的球員表示:「淡江主場加油團真的擾亂了我們的節奏,下次比賽時得想個辦法來克服。」而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谷臣也穿梭在比賽現場,手持相機為球員們記錄精彩瞬間,展現本校對體育活動的重視,以及校內教職員生的向心力,關於有人提及未將大觀眾席拉下,他回應是為了避免影響體育課進行,特別添購新的折疊式觀眾椅,讓大家在享受比賽的同時,也能維持上課場地的完整。

關鍵字 #體育處 #大專籃球聯賽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10 | 點閱:1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