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社團評鑑特優 指導老師獲頒感謝狀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1月4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逾50位師生參與,會中由學務長武士戎頒發感謝狀予110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特優獎之美術社、彰化校友會的指導老師,以及頒發109學年度校內社團評鑑特優、優等、進步獎的社團及指導老師。

武士戎致詞表示,本校的社團指導老師與同仁都很有熱忱,帶領社團學生了解學校著重發展的AI與SDGs各個面向,「希望社團能結合業界產學合作,培養並增進專業知識。」也鼓勵學生多參與社團,拉近師生間的距離,彼此互相尊重,相處更融洽。

課外組組長陳瑞娥進行業務報告時表示,因應疫情影響,許多社團都取消實體活動,改採線上方式舉行,課外組訂定「淡江大學疫情期間學生社團活動辦理原則」,運作上仍有瓶頸需要突破,建議社團可多提供改善方式,加強與課外組連結,一同促進社團發展。

彰化校友會指導老師黃錦桐表示,「感謝彰化校友會成員的配合,總能在指導老師的協助下順利地完成每個活動,更榮幸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再次獲獎。」德瑞克領隊社指導老師陳彥銘認為,「德瑞克領隊社很不錯,社團內部具有自發的組織性,平時與校內外學長姊保持密切的聯繫,因此在疫情的衝擊下,不管是招生或培訓,都表現出相當強的韌性。」

109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計有17個社團獲獎,其中「特優獎」有美術社、西洋劍社、舞蹈研習社、種子課輔社、彰化校友會、正智佛學社、弦樂社、公共行政學系學會;「優等獎」有機器人研究社、福智青年社、跆拳道社、德瑞克領隊社、屏東校友會、台中南投地區校友會、管樂社;「進步獎」則有驚聲詩社、印尼同學聯誼會。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指導老師 #評鑑 #特優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