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陳昱圻:求職最好的攻擊與防守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自110年11月30日起,每週二晚上7時在SG316舉辦「因社團而職得—110學年度社團與職涯系列活動工作坊」,1月4日為最後一堂課,由瑞星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招募資深顧問陳昱圻以「履歷投遞出擊,求職最好的攻擊與防守」為題,帶領與會者了解履歷撰寫及求職禮儀。

陳昱圻首先說明人力資源部的職務內容及運作方式,並一一解答關於投遞履歷後所面臨的常見問題、求職應具備的態度與禮儀等。在履歷撰寫的部分,他提出源自西方職場文化的Cover Letter(求職信)概念,即履歷的開場白,可讓人資或雇主在閱讀履歷表前,就能對求職者有大致的認識,一封好的Cover Letter不僅可凸顯求職者的特色,也能補足履歷表上的不足。接著,陳昱圻分享,社群媒體的經營也是個人作品集的展現,鼓勵學生可用心經營自身的社群媒體,讓個人形象更立體鮮明,加深人資或雇主對求職者的印象。

課程最後,陳昱圻和學生們交流課程想法,作為此工作坊系列課程的總結。資傳四廖思如對講師的口條與課程內容都給予肯定,並針對課程規劃提出自身見解。風保四黃郁涵更肯定課程講義的設計,並分享「每次不想寫課後作業時,只要看到講義上寫著『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就會充滿寫作業的動力。」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工作坊 #瑞星管理顧問 #陳昱圻 #職涯 #履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8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