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5-04

校園話題

老媽是個體力超好的人,家裡的事情她總是處理得又快又好;此外,熱心的她更常接受鄰居們的請託,忙進忙出的,一天到晚常是閒不下來。

去年的中秋節,身體一向硬朗的老媽竟因為中風而病倒了,家人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在一夜之間倒了下去,媽媽自己更是受到相當大的打擊,還記得在醫院的時候,從不流淚的媽媽對著我們哭道:「我要是再也不能站起來怎麼辦?」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媽媽也有軟弱的一面。其實,一向依賴媽媽的我也嚇壞了,心裡很擔心媽媽就這樣永遠倒下了。

還好,努力的作復健之後,現在媽媽已能勉強自己行走,只是,每次我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她再也不能跟爸爸搶著接電話;當爸爸講完,輪到她要說的時候,話筒這一方的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那一跛、一跛的腳步聲,走的好慢、好久,然後才會聽到媽媽氣喘吁吁的一聲:「喂……」。

母親節快到了,若按照往例,我們都會請媽媽去飯店吃飯,慰勞她一整年的辛勞。不過,媽媽自從中風之後,因為心理上的自卑,已不太願意出門,經常就是獨自在家發呆,話也越來越少了……。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就不禁沉重起來,過去我因為愛玩,懶得回家;我想,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多抽空回家陪媽媽去做復健,幫助她建立信心走出家門。

真的很希望媽媽的身體能儘早完全康復,但願明年的母親節來臨時,可以再聽到媽媽「咚、咚、咚」地跑進房裡來,用她那宏亮的嗓門,故意對我們說:「怎麼今天母親節都不表示點心意的呀?」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55:18
  • 線上人數: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