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2-20

植物拓印專屬餐墊 農情食課教你做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USR「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1月17日舉辦「敲打植物拓印專屬餐墊」教學,邀請專業講師彭玉彰授課,近20名教職員生進行體驗。

彭玉彰準備了多種花草樹葉,除了拓印界最好取得不易退色的蕨類植物與各種九重葛外,綠色的材料選擇了觀音座蓮、木瓜葉、羊齒,以及中藥材料艾草、刺五加;其他顏色則有酢漿草、雞冠花、檸檬香蜂草及朱槿。接著進行拓印教學,她教導學員們透過小鎚子的敲打,以不同的力度印壓出不一樣的葉片造型,大家可依喜好創造出專屬自己的野餐墊,除了舒壓,也能透過敲打植物過程吸取花草樹木的香氣,提神療癒。現場「鏗-鏘-鏗-鏘」敲打聲不絕於耳,學員們興味盎然的敲著自己挑選的葉片,細心的老師適時提醒大夥停止手邊動作補充說明細節。

英文系講師林敘如分享,植物拓印是從大自然取材創作,非常天然,工具也很簡單,雖然需要事先敲打每一種葉子才會知道拓印出來的顏色、什麼比較好敲印出顏色,但這個活動是老少咸宜、也適合在家從事的休閒活動。

關鍵字 #農情食課 #植物拓印專屬餐墊 #彭玉彰 #USR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1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