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2-20

經濟系推廣永續議題 預計今年進行100場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主任林彥伶今年預計帶領「經探號」學生推廣「永續的100個行動」,寒假中已於1月13日至淡水興仁國小及1月19日至小阿德課輔班,利用社區陪伴、說故事的行動,以深入弱勢、偏鄉角落來傳達永續的觀念。

經濟系利用去年進行的經濟議題繪本創作工作坊,共出版四本議題式繪本,來實踐100個行動,經探號學生至淡水興仁國小,帶領中年級學生從經濟學的趣味遊戲開始,讓小朋友瞭解經濟永續議題,透過陪讀繪本的活動,反思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的衝突,最後讓小朋友自發性的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做出改變。

林彥伶表示,由於小阿德課輔班多是新住民子女、單親或是弱勢家庭,由家庭關係較複雜之孩童所組成,除了提供教育資源,希望藉由活動讓學生可以學得一些簡單的永續經濟概念,並啟發他們培養將來擁有在社會翻身的機會。

經濟系師生往年也舉辦過不少類似活動,且多聚焦在生活化的經濟學上,林彥伶指出,這次的活動更進一步將經濟學及永續議題相結合,最後聚焦至本校要推廣的永續目標上。預計今年三月開始至年底,會進入各地中、小學或社區,並推廣100場類似大大小小的活動。

經濟碩一陳金純分享:「本來很擔心第一次說故事給小朋友,會講不好或不夠生動,但嘗試過後發現,小朋友都很喜歡我們的繪本,很認真的聽我們說故事,也相當熱中提問關於繪本中的議題,我很開心自己有踏出第一步去說故事,體驗到說故事的魅力和影響力。」

關鍵字 #經濟系 #永續 #推廣 #興仁國小 #經探號 #經濟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9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