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2-20

資傳系賴惠如師生創作6短片 與捐血中心合作鼓勵挽袖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副教授賴惠如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帶領同學創作一系列「莞秀做什麼!?」創意短片,鼓勵民眾挽袖捐出熱血。短片共六支,主題包含春聯篇、麻將篇、月老保祐篇、吸血鬼篇,取材自年輕人的愛情、娛樂、節慶等生活情境,以紅色與捐血做發想,於1月17日下午1時30分在臺北西門町峨嵋捐血站公開發表,開啟一系列詼諧幽默有趣的故事,吸引多位民眾駐足觀賞並當場同意捐血。

女主角「莞秀」諧音為「挽袖」之意的創意,由資傳三林怡雯、馬愷麒同學擔綱男女主角,他倆初試啼聲,帶著做好事、存善念的熱血精神,與其他成員甘祐瑄、林溢姳、蔡甄琳、潘昱丞共同參與編劇、拍攝、剪輯後製、採訪、電子書設計製作、文宣品設計等過程,並在校園協助捐血活動,成效良好。同學製作系列創意短片X互動式電子書的方式來傳播,希望讓更多人挽袖捐熱血,幫助急需用血的病患,重拾健康與挽救性命。

賴惠如指出,由於受疫情影響,全臺缺血中,為了號召青年投入捐血活動,以及讓更多人了解捐血相關知識,以「數位影片創意製作」、「數位編輯與出版」兩門課程,秉持「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精神,運用數位媒體創作與傳播行銷的專業知能達成任務。

林怡雯也表示,此次活動增加溝通與表達想法的能力,綜合運用數位媒體創作的專業能力,走出校園及課堂作業的框架,獲得實戰經驗,是一種公益精神內化到實踐的過程,能回饋社會、關懷與幫助他人,他們也很開心。馬愷麒說明,自己原就對製作影片感興趣,在過程中常遇到搭檔們難以配合製作時間而困惑,所幸在同學及老師協助下,順利完成。接下來還會與同學一起創作微電影作品,提升拍攝能力。

關鍵字 #資傳系 # 賴惠如 # 捐血中心 #創作 #挽袖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2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