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2-28

創新創業研習營 吳秀倫談行銷數位轉型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2月22日下午2時在HC305舉辦「創新創業研習營系列課程-創夢由己」,首場邀請智策慧行銷顧問公司總經理吳秀倫以「如何運用行銷科技進行數位轉型」,分享行銷科技MarTech可以如何幫助品牌成為市場萬眾矚目的寵兒,逾70位師生現場及線上參與。

首先吳秀倫引用「現代營銷學之父」菲利普•科特勒的觀點:「用科技把行銷績效做更好」,透露行銷科技勢不可擋。在網路發達的現代,線上購物已成常態,線上的行銷與服務勢必成為品牌的關鍵。行銷科技MarTech可與AI配合,量化數據並分析客戶們需求,將有助於品牌更有效率打造個人化的服務。

吳秀倫接著分析「未來的消費者訴求」,重視有溫度的顧客體驗,也以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對元宇宙的發想,強調「體驗」的重要性。接著她分享數個社群平台,例如PreFluencer 網紅程序化合作平台、LINE社群商務CRM等,以上都是運用科技量化數據,幫助企業找到更為精確的顧客需求,以達到顧客「有溫度的體驗」需求。最後吳秀倫闡述自身數個行銷科技MarTech案例,讓在場師生對於行銷科技MarTech有更具體的認識。

德文四張育瑄分享:「先前對行銷領域有著極大的興趣,加上身邊想創業的同學們也有相關的困惑,所以對今天的主題有著很大的共鳴,透過講師分享,讓我對行銷科技MarTech有更深入的了解外,也對於網紅行銷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創新創業研習營系列課程,著重在分享「永續」環境經營及「AI」行銷科技的作法,讓學員從此次世代亂流中尋得定海神針,找到職涯發展方向;同時學習DIY製作專屬網頁,編導創意故事性短片,撰寫說服性計畫簡報,獲得數位化的行銷、企畫、營運等基本能力,在職場中凸顯自我的價值;講師皆在相關職場中專精於主題相關實務經驗,且具多領域或產業演練案例;歡迎歡迎在校職員生、校友、校外企業及育成新創企業報名,共有5場課程可複選,報名網址: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fdxa20220105 。

關鍵字 #研發處 #創新創業研習營 #創夢由己 #吳秀倫 #行銷科技 #數位轉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A | 更新時間:2022-02-28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