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2-28

【賽博之窗】櫻雨捎訊 淡水春日臨 賽博頻道帶您欣賞淡水春櫻

2、3月,春天尚未破繭的某個清晨,山櫻信然而來,預備為新歲演繹一齣美麗的開場白。當人不經心之時,新枝舊柯便驟然開得一樹豐美而又柔和的花簇,遠遠望去,幾乎不能相信,一株寧謐的山櫻能盛綻得這樣瘋狂而同時又這樣溫柔,讓整個世界都聽見她撥動春訊的歡然聲音!

面對這般絕對的酣暢美麗,我從來無力抗拒!只能癡傻地在櫻景前,屏息靜立。

這世間,似乎有些情事是未嘗消失、未嘗流變的。那近乎就是一種永恆的盼望。以至於,在1200多年後,我們重讀崔護這位落第考生春日獨遊,無意間邂逅心儀女子,而隔歲重尋那魂牽夢縈的鍾情人兒,卻杳然無蹤的那首詩時,會有一種既悵然又迷惘的心情了。

明知那已是12個世紀前的事了,明知有多少事物是永不重回。可是,可是卻又像有一條柔韌綿長的繩子肅穆地牽繫糾結著,教人絲毫無別地感受到千年前那日的春風邂逅,那時的悵然迷惘也與今時的心情絲毫無別。

有情人一拈手,縱然千年時光飛逝,幽然的情思仍舊從詩人的心底,重新完完整整地注入我們的心中,且久久不肯消逝。是這樣吧?!世間有多少無法落幕的盼望啊,是幕落後也不會休止的。

那麼,是不是可以說,所有的時刻都是無瑕的盼望、無瑕的美麗?!喔,可知馳騁情場的元稹也愛戀櫻花魅力?他且將惺惺相惜的心意寄予櫻花折枝以贈行,說是「別後相思最多處」!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山櫻花」為題的淡水影像;喜歡歲月知味的〈春日櫻初探〉,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ak4ojdwYFeI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5陸域生命

NO.1138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8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