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EarTh貳計畫提供絕佳學習體驗 教科系展多元媒材秀創意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行為期一週的第22屆畢業專題成果展「EarTh貳計畫」,3月15日中午12時20分由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教科系系主任王怡萱、教科系教授李世忠等系上師生共同出席剪綵活動,為25組成果內容進行開幕。展覽分為教育發展和企業訓練兩大類,透過系統化的方法和策略,結合情境模擬、互動測驗、知識動畫等,設計適合學習的環境,提供更好的學習體驗。

王怡萱說明,本次以「22」為諧音取名為「EarTh貳計畫」,以星球探險為發想,帶領參觀者在不同星球中進行學習與探索,了解運用新興科技於學習上的各種可能,也感謝指導教師的協助,讓學生的畢業成果更臻完美。潘慧玲以「玉不琢,不成器」肯定學生的創意,在過程中,學習到解決問題、協商、堅持的韌性,打造未來就業的即戰力,提及新人訓練數位教材在業界非常實用,她期許學生,處在數位科技日新月異中,自身心態上須保持開放性,持續吸收新知,相信往後的發展將無往不利。

本次開幕影片特地前往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進行拍攝,以展現星際宇宙的真實感,總召教科四謝皓文說明:「9個月的籌備過程,讓同學展示大學四年來的成果,呈現我們的創意,讓更多人認識教科系運用多元媒材呈現創意,也做好時間管理和專案執行。」

教科四朱倢儀、謝皓文、吳健成、許家禎以「浪我守護你」為題,獲得現場呈現第一名,他們與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合作,以流浪貓狗為主角,設計各式互動關卡介紹貓狗的基本知識和動物的生命轉折,將動保觀念帶入國小校園,進而實踐在日常生活中。朱倢儀分享,「我們希望在遊戲化的過程中,讓學生們能有效地吸收知識內容。」

教科四陳薇安分享她榮獲現場呈現第四名的畢業專題「『國』際禮儀『泰』有禮了吧!」,針對新進員工教育完善的國際禮儀,使用微課程影片來呈現,讓員工短時間內學習到重點,輔以小測驗和學習手冊紀錄,更清楚學習進度。陳薇安說,「學校教導的軟體運用,如剪片、繪圖、動畫製作等,對她有很大的幫助,也透過專題實作,讓她的所學得以發揮、學習得更深入。」

關鍵字 #教科系 #畢業製作 #22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6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