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感恩馬偕宣教 歷史系同學演出話劇獲侯友宜讚賞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西元1872年3月9日下午3時,傳教士馬偕抵達淡水,展開傳教及醫療救助工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特於3月9日下午3時於淡水禮拜堂,舉辦紀念「馬偕上陸淡水宣教150周年活動暨感恩禮拜」,新北市長侯友宜、本校副校長何啟東皆到場,資圖系教授、淡水維基館創辦人林信成,製作淡水開港160週年影片及VR展,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歷史系主任高上雯與副教授李其霖,執行USR計畫,亦帶領學生參與其中。

當天除感恩禮拜活動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會特別邀請本校歷史系師生,進行10分鐘的話劇表演,由李其霖指導,共25位同學穿著清朝中西服裝,重現當年馬偕來臺的歷史盛況,最後還安排了穿越劇碼,由飾演馬偕的同學,向「知府」侯友宜贈送口罩致意,讓現場氣氛相當活絡。

侯友宜表示:「淡水開港160週年和馬偕上陸150週年,是淡水的大事情。淡江大學歷史學系將馬偕來臺當天所發生的大小事,以話劇的方式進行表演,讓現場來賓欣賞話劇,就可以充分了解感同身受,學生表演相當精彩。」林信成表示,此項活動讓學術殿堂對淡水歷史文化的研究,以科普的方式傳遞給社會大眾,將計畫案成果與在地連結,難能可貴。李其霖老師指導學生們的表演,對他們的創意演出也相當讚賞。

關鍵字 #歷史系 #侯友宜 #林信成 #李其霖 #馬偕 #話劇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