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大傳系畢展辦巷仔內市集 找回青春活力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第36屆畢業製作「協尋日常」舉辦巷仔內市集—拾憶巷,於3月14日至17日在海報街進行擺攤宣傳,讓同學找回大學記憶中活力充沛的日常。本次市集與路口影像合作,同學參與3個攤位活動可兌換照相館拍攝券,讓許多學生參與玩遊戲認識各小組主題,也有自助棚拍保留日常回憶。

聯合擺攤的8組分別為專題組「島嶼中點製作委員會」、「裝乖女子工作室」、「藝鄉人」、「小大人工作室」;影音組「拍囡仔工作室」、「無人關注工作室」;行銷組「懈匠工作室」和「靛記工作室」。各小組以不同主題發想遊戲,如探討「容貌焦慮」的臉型猜猜樂、發現城鄉差距的島民小學堂和其他射氣球、套圈圈等攤位,將有趣的夜市遊戲帶進校園,讓同學認識不同的社會議題。

其中,裝乖女子工作室的活動長、大傳四劉洛涵分享,活動重點放在「認識自己的臉型」上,她認為,大家很常在社群上追蹤明星和網美,參與者透過自己對臉型的認識,知道明星們並不全是最完美的鵝蛋臉,而是有圓、方、菱形各種各樣的臉形,只要在穿搭和妝容上修飾,就能展現出個人不同的獨特魅力。

島嶼中點製作委員會的活動長、大傳四徐于涵說明,經過出機採訪後,發現到許多地方呈現教育和醫療資源上的城鄉差距,這次活動以小學堂考試方式,設計是非題讓參與者作答,答題中,對資源分配不公能有思想衝擊,進而關注社會問題。

參與者、英文系林育嫺表示,裝乖女子工作室舉辦的「美容診療室」活動非常有趣,不只可以認識自己的身型、臉型,還能領取處方籤,了解怎麼穿搭最適合自己。

關鍵字 #大傳系 #畢業專題 #拾憶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7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