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27

童軍節慶祝大會 淡江童軍團毛冠傑等4名團員獲頒獎章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於3月19日上午10時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由童軍總會理事長,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主持,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皆出席表達支持。會中頒發多項獎章,本校童軍團團務委員李永霑獲頒金質臘梅獎章,機械四毛冠傑、資管四吳宜珊、財金三郭芸辰獲頒服務羅浮章。

本校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富民與各級童軍代表陪同林右昌為蔡總統展示《童軍運動的創新與傳承》套書,該書記錄了近六年童軍在國內外的活動成果。慶祝大會後,蔡總統參觀各團推出的園遊會攤位,本校童軍團設置的「無具野炊」攤位是由總團長江豐星、財金三郭禪攸、資工二黃冠瑄,以及統計三楊浩銘共同策劃,攤位內容除了實踐童軍技能,也有防災教育,教導童軍們在災害發生時,如何就地取材烹飪食物。團員們興奮地向蔡總統介紹無具野炊的定義及運用,蔡總統對於這些食物的做法很有興趣,在看到竹筒飯的成品時,驚訝的說:「這飯真的有熟欸!」

江豐星表示,淡江童軍團的攤位相當有特色,獲得了蔡總統的關注及稱讚。謝謝團員們的規劃與執行,讓在場的大小童軍都能有實際動手體驗的機會。郭禪攸分享,「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近距離跟總統介紹童軍的相關知識,以往累積的歷練,儘管過程辛苦,相信在每次活動裡學到的經驗都能成為未來的養分。」

關鍵字 #社團 #童軍團 #江豐星 #無具野炊 #郭禪攸 #黃冠瑄 #楊浩銘 #李永霑 #毛冠傑 #吳宜珊 #郭芸辰 #服務羅浮章 #金質蠟梅獎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7 | 點閱:9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