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27

曼丁身體劇場攜手實驗劇團 讓戲劇舞蹈激出火花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3月16日下午1時與曼丁身體劇場合辦工作坊,邀請極限舞蹈社5位成員參與,一同在實驗劇場及牧羊草坪感受戲劇與舞蹈結合所激盪出的火花。

曼丁身體劇場以校園表演藝術青苗種植計畫「台灣當代表演藝術的發展、變化、未來的想像」巡迴各大校園,希望透過肢體來說故事,引起觀眾共鳴。團長朱蔚庭表示,戲劇需要用身體的力量去迸發節奏與觀眾共鳴,舞蹈則需要打開自己的心胸去開拓視野,兩者的融合能讓藝術變得更有趣、迷人,希望這次的體驗讓大家都能有心靈上的滋養。

活動一開始,朱蔚庭讓同學自我介紹後,便帶領大家讓身體自然發聲「啊、嘿、唉唷」等狀聲詞,接著請極舞社與實驗劇團的同學們混組演出即興短劇「上大學前的一群高中好朋友們」,透過沒有劇本的即興演出,一步步進入戲劇與舞蹈融合的體驗。隨後跳了一小段現代舞,大家便移至牧羊草坪,由曼丁身體劇場的舞者們分享舞蹈在不同空間與地面的感受,讓大家透過放鬆的肢體互動,感受身體的變化。

極舞社社員、教科二黃毓盛分享,以肢體的呈現來取代聲音,甚至用狀聲詞搭配動作來呈現所要表達的議題,取代直白的口語表達,這種「意境」的培養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實驗劇團團長、歷史三劉妙怡表示,「試著用身體這股力量去說出台詞,我覺得很新奇。以往劇團的訓練較偏重文本,著重在分析角色為什麼會這樣做,如果沒有文本,而是在即興狀態加上自然肢體,反而可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關鍵字 #社團 #實驗劇團 #極限舞蹈社 #曼丁身體劇場 #朱蔚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7 | 點閱:8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