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30

探究古典詩詞美學

【記者洪慈勵報導】第七屆「文學與美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本週五、六(五月四日、五日)兩天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會議將邀請到海峽兩岸及國外多位學者與會,共同討論「古典詩詞美學與現代生活」,預計發表二十篇論文。

與會的學者有本校教務長傅錫壬、中文系系主任高柏園、教授趙衛民、袁保新、王仁鈞、陳文華、陳慶煌、副教授馬銘浩、崔成宗、助理教授陳大道、歷史系教授王樾,及故宮博物院文教處處長吳哲夫、前中興大學中文系教授兼本校中文系校友杜松柏、師大國文系系主任傅武光、中央中文系教授王邦雄、曾昭旭、副教授蕭振邦,佛光大學文學所教授兼校長龔鵬程、陽明大學通識中心教授張曉風、輔仁宗教所教授鄭志明、中山中文系教授簡錦松、元智中語系教授李翠瑛、華梵人文教育中心講師陳娟珠。

同時也邀請到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教授兼院長曹順慶、新聞所副教授吳興明、長沙中南大學中文系教授余德泉、蘇州大學文學院院長王堯、日本長崎大學環境科學部副教授連清吉、美國郡禮學院東亞語言文學系副教授顧史考。

第一天早上十時的開幕典禮將邀請到校長張紘炬到場致辭,兩天的會議中將針對「禪詩中的美感經驗與治療意義」、「漢賦中宮苑之美」、「東坡詩畫融通的美學涵義」、「後設計美學概論」、「中西美學中的痛苦與美-以崇高範疇為例」、「海外依人半受嫌-沈斯菴詩中的台灣風物和故國心聲」、「日常生活的審美思維」、「橘子的果語」等等議題做探討。

第二天下午四時二十分將會舉辦談會,會中將會對於「古典詩詞在現代生活中的美學義含」再繼續作深入討論,閉幕典禮將由文學院院長黃世雄主持。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