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10

微光詩社邀鄭琬融談創作者的共感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微光現代詩社3月29日晚上7時在E310舉辦詩人座談,邀請鄭琬融以「苦難的琥珀—當詩是包覆蒼蠅的樹脂」為題,分享數名外國詩人的作品並進行講解,讓學員朗誦作品的同時,也能見識他們筆下的視野。

鄭琬融曾獲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X19全球華文詩獎、林榮三文學獎、楊牧詩獎、王禎和文學獎,是一位想像充沛的詩人。她表示,會選擇外國文學詩集,除了自己很喜歡之外,也與自身工作有關,所以藉由這次機會跟大家介紹幾位著名的詩人。

鄭琬融認為苦難是身為創作者必須面臨的課題,透過書寫才得以讓苦難繼續被記憶下去,還原歷史的真相,因此才會以「苦難」為主題,苦難體現於很多地方,如內心、身體、世界或時代等。鄭琬融用高村光太郎、辛波絲卡、普拉斯,以及阿巴斯四位詩人的作品,談他們書寫苦難的方式,藉由文字去共同感受他們曾經歷過的苦難。

中文二簡子翔分享,「我很喜歡辛波絲卡的詩,她經常用一些反諷的手法,但又不會深刻刺痛到議題,是一個滿好的表達方式,這點令我印象深刻。」

關鍵字 #社團 #微光現代詩社 #鄭琬融 #苦難 #高村光太郎 #辛波絲卡 #普拉斯 #阿巴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8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