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30

學術演講看板

四月三十日(週一)

△文學院下午四時週會,邀請藝人白冰冰小姐於活動中心,主講「尊重生命與遵守交通安全」。(李榮馨)

△歷史系上午十時在L510室,邀請雅美族作家夏曼•藍波安主講「我的民族和我的觀點」。(林芳鈴)

△歷史系下午一時在L510室,邀請長庚大學講師范燕秋主講「殖民醫學研究的經驗分析──從身體史的方法談起」。(林芳鈴)

△禪學社晚上七時在H106室邀請歐研所學長楊華鴻主講「姓名、命運與禪修」。

五月一日(週二)

△化學系下午二時在化中正邀請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及分生所教授林榮耀主講「生物技術之現況與未來發展」。(毛雨涵)

△企管系晚上七時在化中正邀請聯智創意總經理許哲銘主講「巨變時代的生涯規劃」。

△物理系下午二時在S215室邀請中央大學物理系副教授葉真主講:聲波傳播中的帶隙及侷城化。(毛雨涵)

△新聞研習社晚間七時於驚中正,邀請自由作家鍾文音演講「記者的生涯之路」。(鄭素卿)

△就輔組中午十二時十分於驚中正舉辦就業輔導系列講座,邀請環宇航空學苑教務主任鄭淑明主講「航空就業發展」。(曾暉雯)

△統計系下午二時在B315室邀請Professor Ashish Das(Indian Statistical Insti-tution, New Delhi, India)演講:在不完全的集區設計中,一個有效的平衡處理。

△財務系下午三時在D223室,邀請土地銀行董事長魏啟林主講「不動產證券化」。(黃玉龍)

△正智佛學社晚上六時三十分於E802室,邀請上見下濤法師主講「坐禪的功能」。(陳雅韻)

五月二日(週三)

△德文系邀請1974年德文系畢業,現為歐商「美名格」臺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癸華校友返國演講,上午十時在化中正,題目是「德國企業的優勢──一位校友的創業經驗談」。(沈秀珍)

△東南亞研究所上午十時在T601室邀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詹憲卿主講:實質外交的經驗。(沈秀珍)

△國企系今天上午九時在D223室,邀請國企系專任副教授林建次主講:美國的貿易保護政策。(黃玉龍)

△商管學會晚上六時四十分在C309室,邀請群益投信副總陳忠慶主講「理財Easy Go」。(曾暉雯)

△中工會晚上七時在驚中正邀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羅俊雄,主講「從集集地震之震災探討地震工程研究」。(曾暉雯)

△歐研所下午一時在T509室,邀請經濟部國貿局第四組組長徐純芳主講「兩岸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後對兩岸經貿之影響」。(劉郁伶)

△俄文系下午二時在E513室邀請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副教授維大理•科吉列夫演講「俄國政治經濟改革問題」。(沈秀珍)

五月三日(週四)

△女覺會今晚七時邀請女權會理事長吳美惠,在H104室舉辦「性騷擾法律座談會」。(趙浩均)

△歷史系上午十時在T505室,邀請中國歷史文物及錢幣收藏家林春雄主講「論古代文物的實用性與審美觀」。(林芳鈴)

△資圖系上午十時在L102室,邀請智慧財產局副組長陳瑞鑫主講「電子商務與智慧財產權」。(林芳鈴)

△土木系下午二時在E802會議室,邀請國科會防災國家型科技計畫土石流研究群陳天健博士後研究員主講「國內坡地防災研究現況與發展」。(洪慈勵)

△紅學社晚上七時在E401室,邀請元智大學中語系講師羅鳳珠主講「從抽象到具象──談中國文學多媒體教學」。(曾暉雯)

△外語學院舉辦中、歐文化講座,下午四時在新化館C308室邀請中央大學法文系劉光能副教授演講「回溯科幻『圓滿』的本質人的『追夢』本能──從二十世紀首尾兩部電影『月球之旅』與『驚異狂想曲』到跨國影類」。(沈秀珍)

五月四日(週五)

△產經系下午二時十分於B1012室,邀請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管中閔主講「半非衡定過程:理論與實証」。(李世清)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