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24

阿根廷駐臺代表韋修索蒞校演講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拉丁美洲研究所4月20日下午1時在T701,邀請阿根廷駐臺商務文化辦事處處長韋修索(Director Mr. Miguel Alfredo Velloso)、阿根廷國立拉普拉塔大學教員Jorge Troisi Melean到校演講,本次由教授白方濟主持,逾10位學生到場聆聽。

韋修索先向大家介紹阿根廷的地理位置、周邊國家、人口概況、宗教信仰等,他特別提到,阿根廷境內的福爾摩沙省部分對蹠點位於臺灣北部地區,恰巧臺灣過去也稱為福爾摩沙,且面積也與阿根廷的圖庫曼省幾乎相同。韋修索認為,阿根廷雖多是高卓人,歷經歐洲大規模移民,境內90%為歐洲人,擁有多元的人文環境,對足球等運動的狂熱、探戈舞蹈為阿根廷的國際性文化象徵、多元文學、也有伊瓜蘇瀑布、十四彩山等著名自然景觀。Jorge Troisi Melean則說明阿根廷是拉美地區第三大經濟體,從歷史來看經濟表現起伏很大,近期也因俄烏戰爭關係受到通膨影響。

外交四潘建邦表示,這兩位講者來自阿根廷,從他們的內容中可以了解到阿根廷的人事物,臺灣的拉美系所不多,很高興能藉由本次講座認識當地人,是個難得的機會。

新聞小辭典:對蹠點(antipodes)為地理學與幾何學上的名詞,是指從地球上的某一地點向地心出發,穿過地心後所抵達的另一端,就是該地點的對蹠點,又稱為地球的相對極。

關鍵字 #阿根廷 #阿根廷駐臺 #拉美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8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