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8

運管四鄭靖達等5生 獲公共運輸規劃賽亞軍

【記者莊庭如淡水校園報導】運管四鄭靖達、簡政清、李明柔、陳姝彤及去年碩士班畢業的郭銘倫,由教授陶治中指導,於「110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以「百變MeNGo任您選,配套彈性又省錢」企劃案,榮獲學生組第二名,獲頒獎座及獎金新臺幣15萬元,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親自頒獎表揚,為歷年來本校在該競賽獲得之最佳成績。

本次競賽為交通部公路總局以公共運輸規劃專業,與實務結合,鼓勵發揮創意,促進公共運輸未來規劃與發展,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社會及公司團體等,設有學生組、社會組及應用組,約有60餘隊報名。本校運管系學生過關斬將,以81頁精彩詳實的簡報獲得評審青睞,進入決賽後上臺報告,成功拿下第二名,可惜未能取勝已蟬聯三連冠的逢甲大學。

隊長鄭靖達表示:「感謝陶治中老師的指導及隊友們的努力,特別是郭銘倫學長的幫助。」經過半年的奮鬥很開心得到不錯的成績,過程中經歷隊員退出,身為隊長需要兼顧競賽統籌安排,與團隊間協助溝通,除了獲獎及肯定,同時也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的技巧。他鼓勵學弟妹,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與逢甲大學棋逢敵手,他認為對方獲勝關鍵在於團隊合作,「準備競賽時,因過於注重專業,忽視了溝通協調的重要性,相當可惜。」

指導老師陶治中表示,這次先參考了逢甲大學的優勝作品,並與同學們共同發想、討論、合作、設計內容,反覆進行練習與修正,也期許下一屆參賽同學明年競賽順利進行。陶治中說,學生們發揚了淡江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面對連續三年奪冠的逢甲團隊,依然奮戰不懈、勇往直前。「感謝5位同學為運管系贏得歷年最佳成績,希望學弟妹也以你們為楷模,有朝一日贏得冠軍,凱旋歸來。」

關鍵字 #運管系 #陶治中 #鄭靖達 #郭銘倫 #簡政清 #陳姝彤 #李明柔 #公共運輸規劃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9 | 點閱:7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