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08

從教育4.0到教學4.0 吳怡芳分享全英語教學

【記者羅婉瑄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於5月3日下午3時在B302A,舉辦全英語教師社群演講,邀請本校經營管理全英語碩士班授課教授吳怡芳,主講「從教育4.0到教學4.0」,分享其全英語授課的教學經驗,替學生營造英語學習環境、訓練聽力,與學生相處融洽,自然樂於學習。

吳怡芳現為醒吾科大企管系主任,首先說明教育如何從1.0進化到4.0,也就是教育1.0經驗化,2.0知識化,3.0能力化,目的為鼓勵學校發展特色教育,教育4.0則包含了傳道、授業、解惑及領航,能以網際網路、移動智慧型終端為人機互動介面,滿足學習者心智經驗,結合學習社群的教育型態。

教學4.0則是課程設計與評量,與教學的策略與方式,尤其師生關係互動更為重要,吳怡芳認為,課堂中學生的參與是教學成功的關鍵,她分享教學手法,設計「13招不讓你睡」,讓課程變得更有趣,她自認為是個幸運的老師,所授全英班研究生人格相對成熟,學生具備基礎,學習態度佳、有禮貌,很快與他們成為朋友,了解同學間文化差異,更能因材施教。

管科系副教授陳怡妃與博士生黃寶元詢問,如班上同學有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或韓、日等同學。語言基礎不一,如何帶領教學?吳怡芳分享,「可設計教材、教具、教案引起學生學習興趣,或讓班上英語較強的同學協助較弱者學習,現在手機最大,不懂的隨時查詢得到。」

關鍵字 #管科系 #陳水蓮 #教育4.0 #教學4.0 #吳怡芳 #全英語教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8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