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15

打造專業自信風格 周哲逸教形象養成術

【記者方健霖報導】企管系主任張雍昇5月9日下午1時邀請大地國際酒店協理周哲逸校友,主講「專業形象養成術—打造專業及自信的個人風格」。周哲逸歷任臺北市及新北市多家知名飯店高階經理人,也在其他學校擔任旅館管理、餐飲管理講師,他以教學經驗分享餐飲飯店業界資訊,希望讓同學在此領域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周哲逸指出,如何加強別人對自己的記憶點非常重要,他認為七成是後天培訓出來的,如何展現一個自信的微笑,是可以對著鏡子練習的,也能帶給別人第一眼的好印象。心理學教授指出的73855定律(7%說話內容、詞彙;38%說話口氣、語調;55%外表給人的感受、肢體語言),能幫助自己找到個人獨特的格調。

周哲逸引用名言:「永遠用自己角度,卻看不清事實。」所以溝通模式很重要,他分享曾在宴會上遇到的經歷,當時有位客人可能喝多了,控制不了自己,他為了大家的安全,將現場客人轉到其他宴會廳,再把自己和那位客人鎖在宴會廳中,當然也立刻報警,確定有能力保護自己後,最後靠著經驗把情況搞定,也讓大家安全度過,這就是危機處理的重要性。

企管三王綉惠分享,即將升大四要參加實習,她希望多學習如何在職場上行銷自我,這場演講中收穫最大的益處是:「打造自信」,相信透過笑容、溝通技巧,努力學習建立自信心,應該能在職場溝通表達上有良好表現。

關鍵字 #企管系 #周哲逸 #張雍昇 #專業形象 #自信 #個人風格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