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15

全大運摘4金2銀10銅 淡江運動健將再創佳績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圓滿落幕,本校代表隊共抱回4金2銀10銅,為校再創佳績。

體育長陳逸政表示,今年全大運期間遇上國內疫情再度升溫,本校部分代表隊選手因此無法參賽,最終成績相較去年的4金1銀6銅,仍保持4個金牌的水準,並增加1銀4銅的獎項,進步不少。面對疫情,選手的參賽壓力都很大,因此葛煥昭校長在授旗時除了給予勉勵外,更特別叮嚀教練與選手們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這次的賽事能順利再續佳績,要歸功於教練對選手無時無刻的照顧,並於場上指揮戰術協助爭取好成績,也要謝謝選手們努力展現這一年來的訓練成果,為學校奪得好成績。

今年的賽事,由軟網隊先奪下1金1銀1銅,運管三鄧皓云表現亮眼,於「一般男生組單打賽」三度摘金,企管一鍾楊鎧拿下「一般男生組單打賽」亞軍;團體賽的部分,則獲得「一般男生組團體賽」季軍。

田徑項目拿下1金1銅,令人振奮的是財金四沈佳霓再度奪得「公開女生組800公尺」金牌,這是她個人第四度蟬聯該項目冠軍,稱霸跑場;土木二黃儀媗則拿下「一般女生組鐵餅」季軍。

空手道項目也不遑多讓,共計1金1銀1銅,化材三楊紀謙勇奪「一般男生組第五量級」三連霸及「一般男生組個人型」亞軍,機械一徐韡哲拿下「一般男生組第四量級」銅牌。楊紀謙表示,今年打得比前兩年辛苦,因此需要更加重練習的量與強度,期許自己能完成四連霸,並在「型」的項目也能奪金,為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徐韡哲則希望自己能記取這次教訓,並在下次比賽盡力發揮,繼續為校爭光。

擊劍隊共搶下1金4銅,觀光四蔡亞璇奪得「一般女生組銳劍個人賽」冠軍,觀光四吳以諾拿下「一般男生組軍刀個人賽」季軍;團體賽的部分,「一般男生組軍刀團體賽」、「一般男生組銳劍團體賽」,以及「一般女生組軍刀團體賽」皆獲得銅牌。

高爾夫項目,物理二黃宣邑拿下「一般男生組個人賽」銅牌,他表示,「這次能獲得獎牌就是一種肯定,其實前三名的成績都非常接近,很遺憾未能奪下金牌,但也激勵自己明年再接再厲。」

柔道項目,國企三藤田龍成獲得「一般男生組第四級」銅牌。

游泳項目,電機三陳肇翔拿下「一般男生組50公尺蛙式銅牌」,他表示這獎項得來不易,受疫情影響,幾乎沒有游泳場館可供練習,因此備賽期間大多在家自行鍛鍊體能,這次比賽是「超常發揮」,感謝一起奮鬥的教練與共同進步的隊友。

關鍵字 #體育處 #全大運 #金牌 #銀牌 #銅牌 #三連霸 #鄧皓云 #楊紀謙 #沈佳霓 #蔡亞璇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