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15

簡志偉分享績效達人時間管理術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領袖禪學社於5月11日晚上7時在H118舉辦期中演講,邀請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專案經理、機械系校友簡志偉主講「績效達人:時間管理術」,為學弟妹們分享時間管理的技巧。

活動一開場,由社員演出一齣小短劇,以生動的演技呈現拖延症的人,因時間管理不善所製造出的各種困境,接著由簡志偉介紹帕列托法則(Pareto principle),也被稱為柏拉圖法則、80/20法則,所有的事情,先把較重要的20%區分出來,並將這部分盡力做好,最終反而會有80分的收穫。隨後,他講述自己在大學時期的讀書法則,他建議「先讓每件事情都達到60分程度,然後再精選其中最重要且緊急的事,並將其努力做到100分。」

最後,簡志偉分享自己能妥善做好時間管理,是因為掌握了「正向能量」與「情緒」,他提及「禪定能放鬆自我,不僅能靜下心聆聽內心的聲音,也使我逐漸提升了專注力。」

社長蔡同學表示:「謝謝志偉學長分享許多讓人受益的經驗,這場演講讓我明白情緒也是影響時間管理的一項重要因素,學長透過禪定來維持正向能量,不讓情緒影響已安排好的事情,這點很值得學習。」

關鍵字 #社團 #領袖社 #禪學 #簡志偉 #時間管理 #Pareto principle #帕列托法則 #柏拉圖法則 #80/20法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