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國際文化萬花筒 介紹德法土特色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5月18日晚上6時至8時,透過MS Teams舉辦本學期第二場國際文化萬花筒,邀請國企一曾芷妍、方柔亞以及外交二阿梅德來分享他們國家的當地文化特色。

來自土耳其的阿梅德首先透過地圖介紹他的國家,用照片大致讓大家了解土耳其男性與女性的外表,以及國內最大城市,兼具文化之美與金融繁盛的都市伊斯坦堡;之後他簡單說明土耳其的歷史與文化,還提到許多至今在國內都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如咖啡、音樂、舞蹈等,其中最特別的是足球文化,透過圖片呈現並說明土耳其人對於足球運動的狂熱;最後則以旅遊景點作為結尾,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探訪土耳其的美麗風景。

來自德國的曾芷妍利用說故事的方式,透過四則德國當地的故事〈Klaus Störtebeker(海盜克勞斯•斯托爾特貝克)〉、〈Emperor Redbeard(Barbarossa,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腓特烈一世)〉、〈Till Eulenspiegel(搗蛋鬼提爾)〉以及〈The Pied Piper of Hamelin(哈梅林的吹笛者)〉,帶領大家認識中世紀的德國,十分特別。

來自法國的方柔亞以法國文化為主題,從地理環境、打招呼方式、餐桌禮儀,以及知名時尚品牌等一一說明,最後介紹7項著名地標,其中最家喻戶曉的就是為了迎接世界博覽會而在1889年建造,後來成為法國代表性標誌的艾菲爾鐵塔;最後方柔亞談到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嚴重大火,火災發生當下法國人民的感受,以及大家如何去全力搶救以及修補這座具紀念性的歷史建築的情況。

法文一徐語辰表示,因為本身修讀法文系,對法國有一定的憧憬,但是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親自到法國旅遊,很幸運的有這個機會可以聆聽來自法國同學的分享,讓她感覺更進一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歷史等課本上不一定有的知識。「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聽完當地人的介紹,有了這些背景知識,之後走訪到這些國家就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關鍵字 #境輔組 #國際文化萬花筒 #土耳其 #德國 #法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6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