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視障中心就業轉銜座談 鼓勵做好就業準備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5月17日中午12時透過MS Teams舉辦就業轉銜座談會,邀請心路基金會職管員廖彩伶與就服員吳娸瑄說明相關資訊,並與在場學生進行交流。

廖彩伶首先說明職業能力與就業轉銜的內涵,職業能力包括外顯的專業工作能力與內在的價值觀或動機,會影響自己在職場是否可以穩定就業;就業轉銜的內涵,則能夠協助障礙者在社會角色的轉換,藉以提升障礙者自我抉擇能力及資源掌握能力。她接著說明心路基金會可以透過一對一的諮詢服務,瞭解求職者的就業性向、個性和專業工作能力,進而尋找到適合的職業。目前基金會與全聯、美聯社等大企業合作,開發職缺並協助身心障礙者應徵。另基金會本身也開設【庇護職場】,讓一群「想工作但能力尚不足」的身心障礙者,在就業環境中學習,並促進他們自力生活的能力,期望學生未來累積足夠的資源,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吳娸瑄以大專生轉銜案例中的自閉症患者求職歷程為例分享,說明該學生英文程度佳,但是在與人的互動方面不大順利,且無法應付複雜的工作,經過多次媒合,最後找到台大醫院的傳送藥物人員的職缺,目前穩定就業中。她以此鼓勵學生,「只要做好了就業準備以及具備良好工作態度,配合有經驗的職業重建人員,就有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關鍵字 #視障資源中心 #就業轉銜座談 #心路基金會 #廖彩伶 #吳娸瑄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30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