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5-29

德文系舉辦迪倫馬特百年誕辰紀念論壇

【本報訊】本校德文系於5月20日上午10時在HC307舉辦「瑞士劇作家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Friedrich Dürrenmatt)百年誕辰紀念」論壇,由外語學院院長暨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主持,邀請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副教授劉永木進行專題演講,近20位師生參與。

吳萬寶表示,因受疫情影響使得這次論壇延宕2年,很高興在疫情稍緩之際邀請各位能在此交流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的作品對後世的影響,德文系戲劇公演也出演過《物理學家》等作品,相信透過交流讓大家認識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著作的獨特性,感謝德文系副教授林郁嫺、助理教授鄭慧君的協助讓此活動順利舉行。

本次紀念活動中,劉永木以「以人為本」(Menschsein)為題,從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的生平中介紹其作品的意涵,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助理教授耿一偉說明「如何用迪倫馬特做劇場」、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周郁文發表「淺談迪倫馬特的戲劇改編電影《老婦還鄉》與《物理學家》」、鄭慧君說明「一場太過認真的遊戲:迪倫馬特的小說《拋錨》中的遊戲」、英文系副教授王慧娟介紹「喜感的西羅馬帝國滅亡史:談《羅慕路斯大帝》」、法文系教授梁蓉談「迪倫馬特悲喜劇的荒謬性—以《老婦還鄉》為例」。林郁嫺分享「迪倫馬特悲喜劇《物理學家》中的『瘋人院』作為迷宮般世界的寫照」,和107學年度德文系戲劇公演《物理學家》。

關鍵字 #德文系 #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 #悲喜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7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