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29

李易遠給畢業生品牌定位的3個忠告

【記者陳品竹淡水校園報導】親善大使團5月25日晚上7時以Google Meet舉辦講座,邀請UDB資創國際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李易遠主講「給畢業生品牌定位的3個忠告」,為畢業生的職涯發展給予更寬闊的視野,同時傳授面試與履歷撰寫的要點。

李易遠說明,自己的想法和如何理解世界就是創造個人品牌的關鍵,因此必須知道目前所處的世界正發生什麼變化,局勢的快速轉換,我們能夠做什麼改變?他提出的第一個忠告是「打造個人品牌定位,吸引對的主管」,未來的局勢多為跨域產業,建議先從小斜槓(跨域1.5個產業)做起,同時他也提及轉換新跑道的思維,如從事高資產、高階服務的工作,科技轉型相關的產業如電商、物流、外送,以及與疫情相關的新興領域。

第二個忠告是「銷售心法最高秘密,聽懂問題背後的問題」,在這個光鮮亮麗的社會,或許樸實的人更能嶄露頭角,現今網路發達資訊流通,過去易存有資訊不對稱的狀況已少見,因此在銷售時,對方需要的是能提供真實資料和了解個人特質,並提出適合方案的人,而面試其實就是在銷售自己,李易遠分享銷售的關鍵在於「傾聽,了解問題背後的需求」與「對的提問能力,讓對方自己決定的空間」。

第三個忠告是「面試主管一眼看見你,讓履歷會說話」,李易遠建議在履歷撰寫上,應往雙向履歷的方向準備,與單向履歷不同的是,強調自己是潛力股,從自身思考點擴及企業環境、列出在過去經驗中累積的能力,真實呈現缺點,把劣勢轉為優勢,並將焦點轉移至未來。

最後,李易遠分享自身創業的關鍵在於找到世界需要解決的問題,透過領域結合,減少民眾的諮詢成本,目前他正透過校園演講,讓更多人了解世界趨勢與企業家如何成功,期許達到良性循環。

關鍵字 #社團 #親善大使團 #UDB #資創國際資產管理顧問公司 #李易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10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