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05

教學特優教師觀課交流 王元聖線上教授跆拳道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5月27日上午9時舉辦課程觀課交流,邀請特優教師,體育事務處教授王元聖開放「男女跆拳道」課程,因應學校遠距規範,於MSTeams進行授課,王元聖在課程中透過教學影片示範動作,結合截圖上之動線標示,解構每個動作的訣竅和原理。

為增加學生對動作的理解,王元聖在教授新動作時,都會邀請一位學生打開鏡頭,依照示範影片進行演練,接著以口述方式點出動作的問題及如何修改,再請同學依照指示重新演練,此外也會透過隨機點名方式請其他學生對示範者的動作提出建議,讓示範及觀看的同學都能更留心動作的細節。

王元聖強調動作必須做得確實,且重視實際應用,所以在講解動作時,會特地指出在攻防時該如何應用,並提醒細節如何影響攻防的發揮,如做出弓步時,下盤要有兩個腳掌的距離,以避免被敵方輕易擾亂重心;為讓學生避免運動傷害,王元聖也會盡量講解每個動作的細節,避免姿態錯誤造成受傷。

課程的最後,王元聖特別預留時間與觀課教師進行交流,體育處學動組組長黃谷臣指出,體育課以線上方式上課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運動是需要實際演練才能理解的項目,王元聖透過讓學生居家示範動作演練,增加同學實際操作經驗是一個值得參考的做法,只是未必適合需要大空間活動的運動項目,老師可以因應情況調整教學方式。

關鍵字 #教學特優教師 #觀課交流 #王元聖 #男女跆拳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6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