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05

電機系辦「人工智慧x機器人工作坊」

【記者吳岳軒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系於5月28、29日在E819舉辦「人工智慧X機器人工作坊」,兩天工作坊由電機系教授許駿飛帶領,讓25位學生能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熟悉機器人的控制應用。

兩天的行程中,28日說明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並以組建機器人、程式語言來控制機器人前進、左右轉等動作,讓參與者熟悉運用 Arduino實驗板結合感測器,完成智慧型機器人防撞與循線等控制應用;29日則以Jetson Nano實驗板 結合攝影鏡頭,搭配Jetbot教學套件,完成Jetbot機器人能避開障礙物、追蹤物件、車道辨識、交通號誌辨識與循線控制等應用,許駿飛現場指導學員使用邊緣計算設備、攝影機等與人工智慧計算器協作,讓機器人進行各項智能動作。

參與者電機一李庭如、江智真、陳虹蓁均表示,這兩天的工作坊能將過去所學的程式語言和機械控制的基礎融會貴通,並從許教授的指導中對機器人產生興趣,很特別的是,每位學員都有一臺自己操作的機器人,所以能完整參與組建、編輯程式碼、操作等完整過程,是非常有趣且寶貴的體驗。

關鍵字 #機器人工作坊 #AI技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