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11

電機系學生分享企業實習經驗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6月8日中午12時,本校電機系邀請電機四陳冠宇、資工四陳冠豪、黃展樂、陳柏遠,分享至康舒科技和鼎新電腦公司的企業實習經驗。本次分享會由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主持,並在E680和MS Teams線上舉行,近20位師生參與。

陳冠宇至康舒科技公司實習,以影片說明實習面試,進入公司後的實習內容,他表示,面試主管會詢問在校的專題經驗、人資主管會了解個人特質,建議可善用形容詞來說明自我特質以爭取錄取機會。陳冠宇認為,實習可幫助了解職場環境,可增加多元學習機會,除了專業能力累積外,應增加溝通表達能力。

陳冠豪、黃展樂、陳柏遠則到鼎新電腦公司實習,陳冠豪介紹,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透過實習可以精進自己和學習人際溝通方式,覺得過得很充實,黃展樂在鼎新擔任初級工程師,他提及,自己是利用大四較空閒時間進入企業學習,可以將所學理論運用於實習內容,建議遇到問題時要勇於發問,並主動向主管尋求幫助。陳柏遠提到,在鼎新電腦公司擔任PR實習生,在實習中可訓練程式撰寫和問題解決能力,並能提前熟悉職場,「職場和學校真的很不一樣,好的公司真的可以讓你成長的很快速。」

關鍵字 #電機系 #企業實習 #學分學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