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參賽創意提案 自我探索多元學習/教育學院教科系張庭芸

張庭芸熱心服務,擔任教科系班級代表班代4年,曾獲得109年法藍瓷想像計畫之偏鄉教育提案優勝、110年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之互動繪本第二名、110年TAECT數位媒體競賽第二名和佳作,以及獲選本校110年優秀青年。

她感謝系上師長對她的提攜與幫助,透過工讀、競賽、科技部計畫案的研究助理等方式,來增加精進自我的機會。張庭芸分享:「大二時擔任了科技部計畫案的研究助理,讓我學習到很多,系上教師時常會給予許多未來職涯的方向,也鼓勵學弟妹以競賽和產學合作等方式累積實作經驗。」

張庭芸積極參加校內外多次校外競賽中,印象最深刻的是「2021第六屆法藍瓷想像計畫」競賽,她與團隊以「our hometown 鏡頭下冬山」為題,獲頒20萬執行基金,並與宜蘭冬山鄉順安國小中山分校合作,設計5天影像夏令營活動,但因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實體活動,他們將課程轉為線上學習課程和學習光碟,以線上互動的方式,讓順安國小中山分校的小朋友學習影像課程,並受到好評。她表示,自己與團隊夥伴都是熱愛嘗試新事物,因此規劃影像課程希望讓更多人能透過鏡頭認識世界。

目前,張庭芸受到系上教師的鼓勵,進入和碩聯合科技人資部門擔任實習生,從事招募員工管理中,協助進行員工教育訓練的課程規劃,她認為,教科系的專業訓練可以往人資發展,因此想去人資部門嘗試看看,當然也不排斥往各個方向發展,畢業後將繼續國立清華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進修。

張庭芸坦言,高中時也和大家一樣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什麼,對未來也沒有方向,所幸系上教師的循循善誘、課堂的專業能力培養、競賽的實作準備等,發現教科系學習的領域多元,可往設計、教育、多媒體研究等方向發展,自己也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發現適合自己的方向和領域。她也藉此機會鼓勵學弟妹,熱愛自己所學,並向系上師長請教,相信會有很好的收穫。(文/陳映樺、圖/張庭芸提供)

關鍵字 #教科系 #張庭芸 #法藍瓷想像計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6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