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畢業生的自我期許

中文四古曼均、何宏文、孫筱亞

大學的考試及報告都不少,只要努力成果就會顯化出來,疫情對學習的影響是少了實體環境,少了與人共構關係的情景,必須有更多的專注力,深入鑽研、自我統整。難,亦是契機,只要足夠努力,就有辦法克服阻礙。很開心在淡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選修了許多有趣的課。這四年感謝中文系助理教授謝旻琪,在兒童文學研究室度過充實的時光,受到非常多的照顧,一路走來感恩所有機遇,感謝身陷黑暗,還願意給予溫暖的人們,但願別生疏了溫暖熱情。希望畢業後能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過喜歡的生活,也祝福大家。

物理四侯孟宏

時光飛逝,一轉眼四年就過去了,還記得剛升大學時,抱著原文書查翻譯的日子,而現在馬上就要畢業了。在這四年間最想感謝的人是物理系教授曹慶堂,不僅在我學業遇到問題時提供協助,也教導我如何進行專題研究,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事情,能順利考上國立清華大學物理所。近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課程大部分時間改為線上授課,這使得學生不能到學校實驗室進行實驗課程,對課程學習造成不小的影響。希望未來疫情可以早日降溫,讓老師的教學及學生的學習都恢復正常。

航太四陳品彤

因為興趣,大二起參與航太系太空科技實驗室,擔任航空電子組組長到實驗室經理,從做專題、研發,到成功使實驗室自製的火箭順利升空,這段時間參與實驗室,讓自己在課業的學習上,常常會需要熬夜讀書,辛苦是有代價的。很感謝父母給予生活費的資助,也感謝航太系教授王怡仁對我的提拔,大二時就決定開始碩士班4+1的論文研究,這3年中老師提供許多的資源與機會,讓我的學習收穫良多。未來希望考好英文檢定,有機會繼續深造,順利通過國外博班的申請。

管科系博士班杜明翰

1980年我從淡江管科碩士班畢業,相隔42年,再度從淡江管科系取得博士學位,希望自己活到老、學到老,淡江培育我的知識與技能,對於我往後的職業生涯帶來相當大的幫助,不只在技術方面,在管科優秀師資的帶領下,更學習到分析、判斷及做決策的能力。我歷任神通電腦、惠普科技與台灣微軟,從研發、行銷、業務開發、通路建立,做到資深副總,之後18年投身公益,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和亞洲區負責人,幫助弱勢家庭,特別是那些在艱困環境中的兒童,能夠有這些機會,真要感謝母校師長的栽培與訓練。

日文四張雅婷

回憶疫情前的社團生活,每天廢寢忘食的樣貌至今仍歷歷在目。大學初期,我在親善大使團裡耕耘,更藉由出席各式各樣的活動拓展見聞。同時,也不斷地增進靈機應變能力,使我的做人處事態度能更加圓融。也因為有了這些經歷,在大學後期,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機會,並獲頒110學年度優秀青年獎。更榮幸能跟著系主任曾秋桂的腳步,做中學,使自己能成為令人引以為傲的學生。此外,也想藉此機會特別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日文系副教授王美玲,總是在我最需要時推我一把,使我能踏出舒適圈,精準描繪未來。

外交四黃祥瑀

綜觀大學四載,儘管不像系上同儕那般活躍於系內活動,或參與校外活動,如實習等那般充實。卻也達成自己在高三畢業之際設想的大學生活,無論是找到自身有志專研的國際關係方向,或在平閑的日子中,結交些知己。至於,投稿國際關係年會論文兩回與通過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實屬大學生活中的意外。其中,我曾沉浸於論文簡報的過程,及完成論文的欣喜;也曾將寫好的墨跡盡數擦去;更曾感受到腦中壓力與思緒同時爆炸的不適感。深知在這些意外來臨時,若非有師長解惑、家中給予生活奧援、知己間談天,恐無法順利完成,更遑論順利錄取四所國立大學碩士班。期許自己未來能獲取為外交部服務的資格,或者是國防公司的職缺,以不愧師長大學四載的悉心栽培。

教科四謝皓文

最深刻的學習經驗是分組專題,在小組分工中,需要背負的是一份共同責任,每一個人都需要瞭解各自所執行的任務,相互討論、凝聚共識、一同學習,共同決議。擔任會長和畢展總召時,最感謝陪我一起努力的夥伴,我們就像家人一樣,甚至相處時間比家人還多,籌劃活動時,總是想著如何更好的呈現,謝謝學長姊給予建議,謝謝系上提供資源讓活動有了更好的品質。疫情的關係,線上的學習較為費力,我認為因應時代的變化,這也是需要學習及適應的。目前最大的期許是希望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給予家人、身旁重要的人最好的陪伴,因為時間流逝,許多事物將會遺忘,有些甚至無法挽回,希望能把握當下,不需要多高的成就,但肯定不能留下遺憾。

關鍵字 #自我期許 #畢業生 #古曼均 #何宏文 #孫筱亞 #侯孟宏 #陳品彤 #杜明翰 #張雅婷 #黃祥瑀 #謝皓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