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全校各系自辦畢業典禮合輯

文學院

中文系

中文系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文館L307室舉行,系主任周德良致詞勉勵,並為畢業同學撥穗,他期勉畢業生「過去這四年,學生以淡江大學為榮,希望將來的日子裡,淡江大學得以各位畢業生的成就為榮。」中文四致詞代表吳世萱感謝教授的教導,傳授知識以及他們的人生經驗,教師如燈塔一般的指引下,畢業生們將帶着满满的知識,未來遇到難題時,都能勇敢去面對,(文/黃國暉)

歷史系

歷史系於中午12時在文館L308舉行畢業典禮,特別安排頂石課程成果展頒獎,畢業生王昱晴說,在歷史系有很多空間可以學習,他同時修了德文專業,老師也很照顧和幫助,讓她順利畢業。以後還想考研究所,繼續跨考其他專業。(文/黃國暉)

資圖系

資圖系畢業典禮在文館L401室舉行,由資圖四陳君哲和李嘉臻幽默風趣的主持拉開了序幕。教授林信成現場講笑話更讓氣氛嗨了起來。畢業生代表城緯婷、侯皓文表示:「在四年豐富分課程中,無論在理論基礎,還是事務操作甚至人際關係都有很好的磨煉機會,也成為即將踏入社會的軟實力,謝謝老師們四年認真的教學和叮嚀,也感謝一路支持的家人。」(文/黃國暉)

資傳系

資傳系暨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於中午12時在傳播館O306舉行畢業典禮。資傳系除了播放串場影片外,各種趣味遊戲則讓畢業典禮變得生動活潑。資傳系主任陳意文祝福畢業生們,在校時接受許多訓練,畢業後擁有一身本事,應該有更多發展機會。畢業生代表資傳四魏珮羽、媒體實習中心中文四林佩諠表示,很不捨也很開心,以後有機會還要回來學校看學弟妹。(文/黃國暉)

大傳系

大傳系於6月11日在O202舉行實體小畢典,並於MS Teams舉行「第36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包含淡江電視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淡江之聲廣播電台。

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致詞恭喜畢業同學,「有句話說『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在淡江大學只待了四年,未來還有好幾年需要在出社會後去實作,期待各位媒體人可以帶給社會正能量的傳遞,祝福各位在畢業後可以一切順遂美好成真、一帆風順」。

大傳系主任唐大崙致詞表示,「各位在實習媒體,在團隊曾服從權威,也當過權威者,會學到團隊合作。除此之外,對於設備的操作也會很熟練,知道怎麼進行,比別人更加熟悉。最後也祝各位展翅高飛。」另外,也邀請王慰慈老師、劉倚帆老師,淡江電視台指導老師紀慧君老師,淡江之聲廣播電台郭秉讓老師、淡江影像藝術工坊許傳陽老師、馬雨沛老師、劉子正老師跟各位畢業生打招呼。(文/林芸丞)

理學院

物理系

物理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30分在騮先科學館S104舉辦物理系系畢典,部分畢業生或家人無法到場,也開放線上直播。物理系主任薛宏中透過網路連線,恭喜畢業同學,希望畢業生將來有機會要常回母校,特別明年是物理系60周年,光電班導師劉國欽等多位老師都上臺致詞,祝福畢業生們。畢業生代表光電四黃賀邦感謝劉國欽老師,每當感到迷惑時,老師總會關心和幫助他們。他也希望畢業生未來就算有什麼困難,別忘記有這群好朋友,有物理系這個大家庭。(文/麥嘉儀)

化學系

化學系於6月11日11時在化館1樓舉辦畢業茶會,化學系主任陳曜鴻、校友總會理事長林祥、化學系副教授潘伯申等多位出席。林健祥說到:「各位今天很開心,明天開始會很擔心。」但他表示不用擔心,有化學系支持,寄望畢業生們將來發展順利,可以回報母校。陳曜鴻鼓勵畢業生出社會仍舊保持探究心,要懂得邏輯推理,知道那些知識是有用的,發揮團隊精神,如有需要可找系友會學長姊。畢業生碩士班致詞代表廖育菱,回憶起當初加入化學系時恍如昨天,感謝系上學習資源很充足,亦祝福畢業生們鵬程萬里一帆風順。(文/麥嘉儀)

尖端材料科學學程

尖端材料科學學程於6月11日在化館C013水牛廳舉行自辦畢典,學程主任薛宏中、化學系主任陳曜鴻、系上師長、校友們,以及畢業生家長均與會。主任薛宏中很高興畢業生之間的感情相當融洽,相信帶著這四年的專業與人脈,未來能夠更加順利,也希望畢業生能多回母校走走,和學弟妹分享自身經驗。畢業生陳佳微代表致詞,畢業後即將步入新的生活,未來的路還很長,也不一定能再相遇,大家一定要記得這四年的相處,也祝福大家前程似錦,找到自己的方向,祝大家畢業快樂。(文/黃庭瑀)

工學院

水環系

水環系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E401自辦畢典,因防疫需求同步舉行線上典禮,現場以淺藍色的氣球進行佈置,並設置氣球牆提供畢業生拍照留念,本校自5月13日起採遠距授課至6月26日,許久不見的同學一起現身在自辦畢典現場,紛紛與師長、同學合影交流。水環系系主任蔡孝忠等師長為畢業生獻上畢業祝福、撥穗、頒獎,畢業生也感謝家長、師長的培育。現場充滿著歡聲笑語,大家趁著此時為大學生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並迎接屬於他們人生重要的時刻。(文/侯逸蓁)

機械系

機械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在G315自辦畢典,機械系系主任吳乾埼和逾百位師生和家長歡送畢業生,並進行撥穗儀式。機械四楊端泓分享:「大學四年過得飛快,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及夢想要去追逐,祝福大家在未來的道路上,一切順利勇敢追夢。」(文/黃庭瑀)

化材系

化材系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E416自辦畢典,現場以氣球排列「Congratulations」、「HAPPY GRADUATION」、「TKUCME」大字字樣,現場充滿著畢業生、師長、家長的歡聲笑語,化材系系主任張朝欽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後,並進行撥穗和頒獎,家長們紛紛為畢業孩子拍照,記錄著他們人生重要的時刻,大家把握著在校時光,互道珍重。(文/侯逸蓁)

電機系

電機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在E308自辦畢典,現場以「TKUECE」大字輸出、氣球佈置讓畢業生們拍照留念,整體氣氛溫馨歡樂。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師生、家長、畢業生等超過百位一起參與,為畢業生頒獎和撥穗。畢業生代表也準備禮物致贈電機系副教授衛信文,感謝教師這四年的陪伴,衛信文發回四年前與這屆畢業生第一次見面時所填寫的問卷,勉勵大家勿忘初心。最後,師長與畢業生團拍留下紀念,彼此祝福著鵬程萬里。(文/侯逸蓁)

資工系

資工系於6月11日下午13時E787自辦畢典,現場以黑、白、黃色氣球佈置,本次是資創系整併於資工系後,首度合辦的畢典活動,整體充滿著歡樂愉快的氣氛。資工系系主任林其誼祝福畢業生:「無論各位未來的方向如何,希望都能盡其全力學習,並努力做好自己的份內事務,未來或許有很多困難等著大家,但仍希望大家在這過程中能夠快樂,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資工系教授兼學務長武士戎,以資工系校友勉勵畢業生,未來所做的事情都要勇於負責和對得起自己,並持續學習。系上師長也祝畢業生畢業快樂,以回顧影片記錄著大學四年的校園生活。(文/侯逸蓁)

航太系

航太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E819舉辦第47屆畢業茶會,工學院院長李宗翰、航太系系主任蕭富元等系上教師,以「畢業典禮不代表結束而是新的開始」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李宗翰表示,相信航太系畢業生在這四年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實作訓練,對各位在將來進入職場有所幫助,祝福畢業生們的前途似錦。未到場的師長也以影片獻上祝福,希望畢業生們進入職場後能一帆風順,歡迎有空可以回來母校與師長聊聊。(文/侯逸蓁)

商管學院

EMBA畢業典禮打造哈利波特學院風

商管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國企2班、財金、風保、企管、會計、資管、公行、管科共9個EMBA班,以國際著名小說《哈利波特》為主題,打造專屬的畢業典禮,從工作人員服裝、特別設計LOGO到整體舞臺設計非常用心,於6月11日下午2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盛大舉行,由風保EMBA班李維倫帶領各班代表一同企劃,企管一EMBA班范之維和國企一EMBA班李怡柔擔綱主持。

現場工作人員配戴小說中四個學院的主題色領帶;師長、嘉賓和畢業生出場時的音樂,使用《哈利波特》電影主題曲;舞臺布景邀請似顏繪畫家以小說畫風,描繪葛校長、院長蔡宗儒及各系系主任的模樣作為裝飾,畢業生送給師長的禮物也是《哈利波特》周邊商品,蔡院長收到的是故事中的分類帽,象徵著將學生帶進商學院;EMBA校友會理事長蘇建任收到9又3/4月臺的金框小旅行箱;贈送各系主任的魔杖造型的筆和似顏繪紀念畫框,象徵如魔法般的教會學生們知識。

蔡宗儒幽默道:「各位同學這兩年認真唸書也不免拋家棄子,千萬記得要好好感謝家人。」勉勵畢業生們在這兩年中學有專精,未來工作能大展所長,追求更高榮譽。蘇建任形容這兩年的學習經驗像是疫苗,不論未來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夠靠著紮實學問全身而退,也提到當初選淡江,不論是身處人生高峰或是低谷,靠著學習到的知識和蓄積能量,勢必能擺脫低谷再創高峰。

畢業生代表、企管碩專班邱佳吉說明,自己人生跨足軍職、房地產、保險等行業,進淡江學習更是加足馬力收穫滿滿。在校生代表、風保一碩專班游郁軒期許校友和在校生間的聯繫可以長長久久,成為EMBA珍貴的活資產,未來能和畢業學長姊一起做出貢獻。(文/陳國琛)

國企系

國企系於6月11日透過MS Teams舉辦線上畢典,系主任孫嘉祈與教師們一同祝賀畢業生,並進行撥穗儀式,國企系系主任孫嘉祈表示:「在四年的學習裡,未來各位會遇到更多挑戰,希望同學們在畢業後可以很快適應業界文化,以更開闊的心胸去追求自己的夢想。」畢業生代表黃湘婷致詞:「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引導你走向符合你價值觀的結果,沒有人能果斷的說哪一條路才是對的,每個人都只能在選擇中成長,希望大家都可以選到對的路。」(文/羅婉瑄)

財金系

財金系暨全財管學程於6月11日下午1時舉行線上畢業典禮,由助理教授王仁和開場致詞,並以「生命議題」讓同學思考自己的人生,鼓勵同學勇敢嘗試。副教授陳鴻崑也勉勵同學不要設限,不要害怕失敗及要不斷地去挑戰自我。全財管畢業生代表陳薇安及黃雨倫,感謝教授的教導,並祝福所有同學未來一切順利。財金系畢業生代表楊豐碩則鼓勵同學去追尋自己熱愛的事物。財金四林璟薰鼓勵同學在每一次的選擇中,勇敢前進並突破自己。(文/陳子涵)

風保系

風保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在商館B119舉辦畢業典禮,碩士班與學士班畢業生一同舉辦。風保系主任田峻吉祝福畢業生:「雖然疫情讓這些年世界愈來愈不穩定,但學會風險管理的畢業生們,能專業規劃合適的應對方案。」也以「保險是安定社會重要的依據」勉勵畢業生們。風保四陳姿穎說:「畢業典禮實體進行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也見到因為疫情許久不見的同學。本來還沒有畢業的真實感,在系主任和老師們的勉勵和撥穗中,感受到了畢業的心情。」(文/吳岳軒)

經濟系

經濟系於6月10日晚間7時在商館B712舉辦畢業典禮,系主任林彥伶、教授與畢業生約80人共襄盛舉。林彥伶祝福每位畢業生都能乘風破浪、所向披靡。她特別邀請藝人黃子佼視訊給畢業生勉勵,他說:「經濟的學問很深奧,很敬佩同學們完成學業,也祝福未來發展順利,遇到困難迎刃而解。」經濟四許豪軒說,師長的致詞和祝福就像學生時代的句點,心中感慨也同時對未來充滿想像。很開心能在淡江學習、成長並度過4年,學習時間管理、安排生活、搬出來住、照顧自己等,是很寶貴的一段時光。(文/吳岳軒)

產經系

產經系在6月11日中午12時在B712舉辦畢業典禮,淡江金鷹獎得主 黃進霖當年合經系畢業,41年來仍懷念師長教誨,至今不停止學習的腳步,他勉勵學弟妹,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想想,是與人建立信用和友誼的橋樑。產經四班代張富傑分享,畢業就像是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能會有更沈重的壓力,但壓力使人成長,「不管是拉我一把還是踹我一腳的人,感謝他們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產經四陳榮昌說,成長的代價就是多了離別的傷感,畢業、工作、離別都要順其自然,往事一幕幕,歡欣一幕幕,感謝大家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文/蔡銪晟)

企管系

企管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在文館L301舉辦畢業典禮,兩班學生近120位參與。企管系主任張雍昇、A班導師洪英正、B班導師李青芬等師長紛紛獻上祝福,場面溫馨。李青芬回憶道,這是很團結且互相幫助的一班,班上的事務總有同學熱心協助處理,她也為兩位班代準備禮物。畢業生企管四楊惠伃表示:「很謝謝系學會的學弟妹籌備的畢業典禮,還製作了從大一到畢業的照片合集,讓我們很感動。」也感謝母校提供的知識和資源,讓這4年擁有珍貴的回憶。(文/吳岳軒)

會計系

會計系於6月11號於線上舉行畢業典禮,參與人數近110位,由郭樂平主任開場致詞,祝福畢業生畢業快樂和提點畢業生進入職場的注意要點,學習、欣賞他人的優點與心態調整,勇敢地進入職場,大學部、碩士班畢業生代表林俊吉與郭泓毅致詞為畢業生獻上祝福。A班導師方郁惠、B班導師張嘉文、C班導師張雅淇,回顧過去四年的種種,祝福畢業生未來順行,在職場上,秉持淡江的互助精神相互扶持,持續學習。儘管採線上舉行,畢業典禮仍充滿感動與歡笑。(文/陳品竹)

統計系

統計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自辦畢典,邀請系上師長與家長到場祝賀畢業生,吸引逾百人參與盛會,現場布置五彩繽紛的氣球,為典禮會場增添不少熱鬧氣氛,系主任楊文致詞:「期許畢業生到了業界能夠跨領域的運用統計所長,不斷的自我擴充,不斷的學習才能有多領域的呈現。」畢業生李承恩提及,在大學四年很快就過去了,感謝師長們不厭其煩地傳授知識給我們,期待自己未來在業界能有所成就。(文/黃庭瑀)

公行系

公行系小畢典參加人數眾多,畢業生、家長超過百人,光是進場隊伍排隊近半小時才全數入場,許多家長沒有座位,只好站在最後一排,現場經過精心佈置,還請來專業燈光音響組,來營造現場的燈光和音樂氣氛。系主任陳志瑋勉勵同學不須害怕改變,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情也不錯,希望同學找到讓自己快樂的事物,歡迎同學未來不管快不快樂都能回來母系走走。(文/陳國琛)

管科系

管科系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商館B913辦畢業典禮,系主任陳水蓮及系上師長們皆到場給予畢業生祝福。現場以各式各樣的造型氣球作為佈置,拍照區提供畢業生合影留念,特錄製畢業影片更是增添溫馨、歡樂的氣氛。陳水蓮場致詞,感謝各位畢業生參加,並叮囑在場學子,未來不論繼續深造或就業,都要勇敢面對困難,完成更艱困的挑戰。同時她向畢業生喊話,「有空歡迎回來系所,與師長及學弟妹聯繫情感。」畢業生許珮嘉分享:「大學4年朋友及師長給予很多支持和鼓勵,想到離開校園後,不能與朋友們一起吃飯、上課便覺得感傷,希望大家邁向新里程時一切順利。」(文/張容慈)

資管系

資管系於6月10日晚間7時在商管大樓B713舉辦畢業典禮,系主任魏世杰、教授、畢業生和畢業生家長逾200人出席,氣氛熱鬧沸騰。畢業生代表碩士班干子捷、大四李承洋、張緯承及陳勁誠致詞表示,感謝老師們毫不吝嗇給予指教,同時提醒同學們,不論末來遇到多少困境,都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放手做自己喜歡的事。畢業生陳勁誠提到,因為資管系選修課多,大四很少全班團聚在一起, 聽到老師給予祝福時,回想之前上課時光,回頭看,大學就如人生循序漸進的變化,有同學的陪伴,自己也有成長。(文/吳岳軒)

運管系

運管系系主任許超澤準備了最喜歡的「角落生物」中貓咪作為抽獎獎品,希望得到它的人,在未來如果感到寂寞,不用一個人躲在角落,可以抱一抱這隻布偶,知道自己不孤單;B班班導鍾智林勉勵畢業生在未來如果遇到困難,撞到牆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吃苦當吃補,多撞幾次這道高牆總有一天會被撞破。A班畢業生代表陳宣宇致詞也細數著班上同學的共同回憶,以「運管沒有極限,因為世界因運輸而轉動」作結。畢典中安排抽獎也十分特別,採尋寶方式進行,同學必須找到貼在現場椅子上的貼紙,先搶先贏。(文/陳國琛)

外語學院

英文系

英文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在FL122舉辦「2022英文系畢業典禮活動」,英文系特地為畢業生精心佈置場地,英文系系主任林怡弟一一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並合影留念,系上師長紛紛位畢業生獻上祝福,整體氣氛溫馨感人。(文/本報訊)

西語系

西語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自辦畢典,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改在Microsoft Teams 線上舉行,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系上師長、畢業生、家長等逾61人線上參與,場面溫馨且感人。劉愛玲勉勵畢業生:「真正能夠左右你的人生的是你的態度,願大家都能以正面、樂觀、積極進取的態度、開創屬於你們的錦繡人生,祝福大家。」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恭喜畢業生,完成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個學習的歷程,即將進入另個更具挑戰性的階段,願各位將來在職場上能成就自己外,也能成為別人的光。

西語系講師陸孟雁也與大家回顧口譯課的上課情形。畢業生代表、西語四林巧璿分享:「自2019年年底開始,這個世界受到疫情影響,防疫成了很大的挑戰,口罩、酒精、實名制、遠距上課,似乎成了我們的日常,也許久沒有看見教師和同學們摘下口罩的樣子,但因有大家的陪伴,這也變成大學生涯中,很特別的回憶。」(文/黃茹敏)

法文系

法文系於6月11日下午1時30分在Q306自辦畢典,現場以氣球佈置並充滿法式浪漫氛圍,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師長、家長、畢業生等超過百位參與。會中以影片回顧四年校園生活點滴,朱嘉瑞祝福畢業生並表示,相信這4年的專業知識培育各位成為毅力、堅強、勇敢的人,希望各位能誠實面對自己,適應環境調整好心態以迎接未來各式挑戰。法文四林靖諺表示,在籌辦小畢典的過程中,遇到專題成果發表、防疫需求改為遠距上課等挑戰,但是大家攜手克服,讓小畢典活動順利舉行,感謝大家,祝福大家畢業快樂。(文/林芸丞)

德文系

德文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在O303自辦畢典,外語學院院長暨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德文系副教授林郁嫺等系上師長、家長都到場為畢業生獻上祝福,現場使用德國國旗,以及其配色黑、紅、黃作裝飾,充滿德國的氣息。吳萬寶將「Tamkang」的英文字母字首,組合成Traum夢想、Anstrengung努力、Mut勇氣、Kreativitat創造力、Anpassung適應、Nutzlich有用,以及Glaube相信共7個德文字詞來祝福畢業生。林郁嫺以「Live a balanced life: learn some, and think some, and draw some, and paint some, and sing some, and dance some, and play some, and work some - every day.」送給畢業生外,並勉勵永保初心,當自己有所成就後應回饋社會。德文四劉宇恩分享:「謝謝這四年來,德文系的教師們都非常用心地教導,同學間和善地相處讓我感受到溫暖,祝大家畢業快樂,順利找到心中理想的好工作。」(文/林芸丞)

日文系

日文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自辦畢典,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改在Microsoft Teams 線上舉行,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系上師長、家長、畢業生等約95人參與,並獻上畢業祝福。曾秋桂勉勵畢業生:「各位在這4年很努力,在這一刻值得被榮耀,而一份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可以靠努力贏得機會,要有信心勇敢地向未來邁進。」日文系副教授馬耀輝希望畢業生,在追求自己的成就的同時,也要具有同理心,發揮專長並全心投入。(文/黃茹敏)

俄文系

俄文系於6月11日下午12時30分在E311、E312舉辦俄文系畢業活動,俄文系系主任郭昕宜、系上教師、家長一同歡送應屆畢業生,近50位參與。會中以影片回顧四年校園生活點滴,郭昕宜祝福畢業生並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導致大三出國計畫受阻、戲劇公演演出曲折,但也因危機就是轉機,大家都攜手走過挫折,希望各位進入職場後能貢獻所學,為社會盡份心力,祝福大家鵬程萬里。(文/本報訊)

國際事務學院

戰略所

戰略所於6月11日中午12時自辦畢典,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影響,改在Microsoft Teams 線上舉行,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所上師長、畢業生等約31人線上參與,畢業生感謝師長的教導。王高成致詞表示,戰略所創所40週年以來育才無數,在各級政府、企業、非政府組織及智庫等領域發揮專長,期許各位能夠發揮所長,祝大家畢業快樂。

翁明賢說明,今年是戰略所創所40週年,將於9月舉辦「淡江戰略,四十不惑」40 週年所慶晚宴,並進行所務經費募款活動,捐款滿額會贈送戰略所周邊紀念品,歡迎大家共襄盛舉。翁明賢以「一日戰略所人,終生戰略所人」勉勵畢業生不忘戰略所的培育。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恭喜畢業外,祝福各位在人生路上順利,在各個領域發光發亮,畢業後要保持聯繫,並多參與戰略所的活動。戰略所博班生蕭時光分享,感謝戰略所師長的指導,在論文撰寫上、投稿期刊上幫助很多,鼓勵學弟妹把握在校時光,向師長多加請益,以增進專業知識。(文/黃茹敏)

歐洲所

歐研所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驚聲大樓9樓大廳自辦畢典,所上師長、家長、畢業生等一同參與,大家彼此交流、合影留念,分享著即將畢業的雀躍心情。歐研所碩班生蘇淳鈺感謝,所上師長的指導、同學們的幫助,勉力完成研究與論文,祝大家畢業快樂。(文/黃庭瑀)

外交系

外交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30分在Q409自辦畢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外交系系主任鄭欽模、系上師長、家長、畢業生均到場參與,師長們為畢業生獻上祝福。現場布置這4年來的校園生活照片,回顧4年的學習點滴,為活動增添溫馨氣氛。現場照片牆上貼滿四年種種的回憶,為活動增添溫馨愉悅的氣氛,外交四謝閔裕分享,4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感謝有這緣份相聚在外交系,很珍惜與大家在校園的時光,祝大家鵬程萬里。(文/黃庭瑀)

教育學院

教科系

教科系於6月11日中午12時在L105舉辦「第22屆教科系畢業典禮」,教科系系主任王怡萱、教科系教授張瓊穗、顧大維等師長紛紛獻上祝福,勉勵畢業生應在專業能力之外結合同理心,發揮人性關懷以實現自我理念,同時「教育即是生活本身」(Education is life itself),不停止學習,讓自己在社會中持續成長,恭喜大家順利畢業。(文/本報訊)

教設系

教設系於6月11日上午11時30分在ED601自辦畢典,學習領導與教育發展碩士班、未來學碩士班、課程與教學碩士班、前瞻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舉辦畢業典禮活動,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教設系系主任鄧建邦、系上教師、家屬等近30位參與。潘慧玲以「樸實剛毅」四字祝福畢業生,應以質樸的心、累積就業實力、剛正不阿的人生哲學、堅毅的態度發揮於職場和生活之中,祝福大家身心愉快、一帆風順。(文/本報訊)

教心所

教心所於6月11日中午12時在ED201自辦畢典,教心所所長張貴傑、所上師長、畢業生等人參與,張貴傑為畢業生一一撥穗,並合影留念。張貴傑表示,身為淡江招生表現最好的系所,畢業生也不負眾望在學業上表現優異,接著將參加諮商心理師之國家考試,祝福各位未來一切順利。畢業生代表、教心所碩班生黃有分享,非常感謝能有機會到淡江學習,每位師長和同學彼此相互幫助,學校也提供充足的學習資源,能安心學習,畢業後還要繼續加油,期許各位國考順利外,到了業界後發揮所長,以打響淡江的名號。(文/黃庭瑀)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21 | 點閱:11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