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24

國際處歡送臺歐獎學金交換生 記住臺灣美好 延續情誼

【本報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6月23日於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臺歐連結獎學金交換生歡送會」,歡送來自法國、德國、西班牙及匈牙利姊妹校,在臺灣學習一年專業及華語的交換生,現場準備臺灣道地小吃,以及「桃園三結義」的劉關張三尊布袋戲偶,希望他們記住臺灣的好味道及美好情誼,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以及11位臺歐獎學金交換生參與。

王高成肯定臺歐連結獎學金交換生能獲得母校提名,來到臺灣學習華語,借由參與大手牽小手的文化分享活動,協助推動雙語國家計畫,希望回到母國能持續推廣留學臺灣,延續雙方情誼;陳小雀也以桃園三結義象徵智慧、正義、勇氣、「堅定不變的情誼」及「團結力量大」鼓勵學生,祝福他們鵬程萬里,也歡迎他們隨時回到淡江,這裡永遠是他們臺灣的家。

來自法國的方艾琳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到臺灣,期間除了在淡江的學習收穫良多,也造訪臺灣各地,感受道地的臺灣文化氣息以及人情味,回到法國一定會分享在臺灣的學習經驗,鼓勵其他人來臺留學。來自西班牙的米格爾持別準備了吉他彈唱,感謝這段期間淡江帶給他的美好體驗,未來希望再回到臺灣學習華語。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臺歐連結獎學金 #交換生 #大手牽小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04 | 點閱:10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