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23

辦學成果獲董事會高度肯定 葛煥昭博士續任本校第13任校長

【本報訊】本校董事會6月23日於臺北校園召開第13屆第9次全體董事會議,全體出席董事高度肯定葛校長任內辦學成果,投票同意選聘續任本校第13任校長,持續帶領淡江向前邁進。聘期自111年8月1日起至115年7月31日止,已報請教育部核定聘任。

葛校長為本校第12任校長,任期至7月31日屆滿,他援例列席會議提報近半年期校務工作報告,並提出第12任校長(107年8月1日起至111年6月)4年辦學成果報告,包括「註冊率連年創新高」、「國內外評比辦學績效良好」、「各類計畫案獲補助案件數及金額逐年遞增」、「調整學院系所符合社會脈動」、「三張成績單提升學生畢業競爭力」、「加速校園數位轉型」及「推動永續發展」等辦學績效,並提出111至114學年的治校理念與校務發展規劃,獲出席董事一致肯定,認為葛校長任內辦學成果極佳,AI、永續俱為現階段積極擘畫之重點校務項目,擬續賦予重任。

葛校長擔任校長後,提出重新定位與創新突破的雙軌轉型策略,作為推動「淡江第五波」的重要關鍵,且以「永續」為核心理念,整合在地、國際、智慧、未來等要素,並運用「AI技術與雲端服務」做為創新轉型的策略工具推動校務發展,加速加值實踐SDGs,同時透過課程創新,期望以多元、活化且具淡江特色的課程,培養能善用AI的跨領域整合人才,提升永續轉型認知及積極投入在地關懷等方向努力,以「有限資源」發揮「無限創意」,持續建立淡江新特色,打造淡江大學成為一個國際智慧未來永續雲端大學城,達到「AI+SDGs=∞」的中長程校務發展願景。

關鍵字 #葛煥昭 #第13任校長 #董事會 # AI+SDG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04 | 點閱:26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