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02

黃培育最新專輯演奏會 創意行銷淡水城鄉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友音樂創作人黃培育,9月24日在石牆仔內咖啡舉辦最新創作專輯「汫」演奏會,活動預定名額20人,報名滿額。他曾以風格清新的河洛語創作,獲得南方之星創作大賽、臺灣原創音樂大賽獎項,今年推出久違的個人創作專輯,收錄8首最新創作。

黃培育畢業於經濟系,在校期間曾一舉拿下第15屆金韶獎創作組第一名、最佳作曲和最佳作詞共3獎項。畢業後仍住在北海岸,本次演出既回憶大學的創作時光,也重遇大學以來的粉絲,攜家帶眷前來;聽眾們一邊品嘗淡水在地餐盒與咖啡,一邊沉浸在音樂與大屯山農村景致中。表演結束後專輯迅速被搶購一空,並被粉絲拿來要求簽名及合影留念。黃培育除了演奏新曲,也熱情與來賓互動,更在安可聲中引吭獻唱。

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說明,「農門淡水」網站由本校重點研究計畫「建構地方創生平台生態系」補助,為了促成淡水城鄉之間的合作共榮有如生態系統的功能而設,因此協助滬尾休閒農業園區等淡水農業區域,將資源轉化成觀光、農遊體驗、綠色療癒的場域。平台由大傳、資工跨系師生共同經營,曾協助南瓜節推廣、籌劃農樂多山中市集,以及此次休閒園區老屋演奏會。後續將推動休閒農業等綠色廊帶的發展。

策展人淡水青年陳維信分享,希望用創意的方式行銷淡水城鄉,引介有在地文化特色的音樂創作者,到休閒農業區做專輯發表或宣傳,開創淡水農業區新的營運模式與節慶感。

關鍵字 #黃培育 #汫 #創作專輯 #金韶獎 #農門淡水 #重點研究計畫 #建構地方創生平台生態系 #演奏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9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