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22

弦不下來Episode 4 音樂會 觀眾專注傾聽閒不下來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10月18日晚間7點舉辦「弦不下來Episode 4」ABO似弦樂團音樂會,該樂團成立於2011年,由小提琴家王茂榛、黃瑾靜、中提琴家潘自琦及大提琴家張道文組成,是個新型態的弦樂四重奏樂團,有別於過去的四重奏演奏方式,多了些撥弦、彈弦、敲擊琴身的技巧,跳脫古典弦樂團的傳統形象,如他們團名一樣,期許能成為血液共同的載體般,將各式曲風及音樂類型傳到更多聽眾耳中。

演出的曲目中除了常見的古典樂曲,也安排閩南語歌曲〈雨傘情〉、現代鋼琴演奏家V.K克的〈藍月流影〉、更有近年流行的動畫《鬼滅之刃》片頭曲〈紅蓮華〉等具有現代風格的曲目,呈現出不一樣的弦樂四重奏風格;加上他們多元利用了另類的弦樂器演奏方式,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相互交談著,時而悠游如流水,時而熱鬧如慶典,領著觀眾們經歷不同的情節,感受各種驚喜;張道文也在每首曲子結束後會進行相關說明,搭配王茂榛的如珠妙語,不僅提供了豐富的音樂知識,更炒熱演奏會的氣氛。

運管三黃微亭最喜歡最後一首曲子〈熱情大陸〉,因為覺得很像反派出場曲,十分特別;管科三許均復則喜歡〈With One Wish〉,彷彿讓人徜徉在大自然般的舒服。

關鍵字 #文錙藝術中心 #ABO似弦樂團 #弦不下來Episode 4 #文錙音樂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2 | 點閱:7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