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16

碩士班考試競爭激烈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碩士班考試於本月七、八日在淡水校園舉行,校園內湧進超過兩萬人的考生及陪考的家長。

由於本校碩士班是全國最早舉行考試的三間學校之一,因此前來考試的人數非常熱烈。根據教務處研教組統計,總報名人數為11112人,有764人缺考,預計招生人數約為708人,錄取率約為6.8%。預訂下(五)月五日放榜,將於本校網站及淡水與台北校園公告,並以限時信及E-mail通知考生。

此次考試中共有三位殘障生報考,包括報考西研所的腦性麻痺生與視障生,以及一名報考日研所的肢障生,學校特別將其安排在V102室考試。唯腦性麻痺生表示可在一般考場考試,因而與一般生共同應試。另建築所則首度有兩名原住民考生參加。

報考電機所系統控制組,就讀本校電機四的徐上益表示,不管是否會錄取,他仍會對於每一次的考試盡最大的努力。而報考企管所統、微組,現就讀於東吳大學企管系的呂學政同學則表示,他本身報考了十間學校,由於淡大是最早考的,所以他主要還是抱持著考模擬考的心態前來考試。

另外在考試前,有許多考生在六日來看考場時找不到自己的座位,因此並沒有順利的作事先的練習。且因考場分布各大樓,第一場考試時,一位考管科所的學生跑錯考場,請試務人員幫忙才很快找到考場,順利應試。

針對此點,教務處李琳祕書提出解釋,她說學校原本就在各個據點公佈試場分配表,且學校行事曆早已排定,又因期中考將至,老師補課不易排教室,為避免學生課業進度受到影響,因此六日當天學校仍需正常上課。對於部分教室無法察看座位的情況也說明是因學校仍有部分課程在上課,因此尚未排定所致。

而相較於以往週末校園打球、社團辦活動的熱鬧氣氛,碩士班考試則使校園湧進了大批的人潮,帶來一股讀書的氣息。且因學校開放校園停車位給陪考家長停車的緣故,因此在校園內處處都可見到陪考家長帶著小孩子散步。

NO.4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20